正文

我心思细腻的妈妈

(2008-05-09 17:41:53) 下一个
我的妈妈心思很细腻,想到她总是想到柔柔的水。听奶奶说,妈妈刚嫁过来,害羞得很,每天总是手脚勤快的将屋里屋外收拾干净,就一个人垂着头静静地坐在床沿上。我和弟弟小的时候,日子很清苦,妈妈却总有办法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即使那时候奶奶待她不公,每当改善打牙祭,总是让我和弟弟将爷爷奶奶请到家来。她对别人很好,宁可有时自己吃亏。妈妈还是个要强的人,诸事不愿求人。在妈妈柔柔的目光和琐碎而窝心的唠叨声中,我长大,成家,生女。
妈妈在美国带了半年Amy,有妈妈陪着的日子感觉特别舒服。晚上下班稍晚一点,总能看到妈妈拉开了临街的百叶窗,桔色灯光中的她总坐在窗前等着我,看到我后就飞快地将百叶窗拉下。那一刻,我心中暖暖的,原来我还是那个妈妈怀中长不大的孩子。妈妈总是舍不得我们给她买东西,或者出去吃饭什么的,总是说自己不喜欢;出去吃饭更是让人费劲口舌,妈妈好像不会享受生活了。后来我想了个注意,有什么活动总是带上一个朋友和她的妈妈,这样妈妈才不好意思拉大家的后腿了。妈妈在的幸福的6个月飞快地就过去了,临走给我们炖排骨,蒸馒头,捏饺子,冰箱里都给塞得满满的;还给我将要来婆婆的包了粽子尝一尝;轻声叮嘱我等婆婆来后要懂事,不能耍小孩子脾气;放心不下Amy,总是叮嘱我们各种注意事项……这就是我心思细腻的妈妈。妈妈,女儿好想你,祝你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suma的评论:
呵呵,其实是做妈妈后,我才变得不任性了,发现自己是和孩子在一同成长。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个好妈妈!!!你家susu是个好懂事的乖宝宝哦,希望你妈妈没事,祝好!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有个好妈妈,你自己也是个好妈妈,还有个好老公,可爱的AMY。以后多看你的文章向你学习,做个好妈妈。我现在对四岁的女儿很不耐心,脾气大,我需要改改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