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Peng的博客

美丽寒冷的加国,我的家,也是自由胡想的地方。爱你直到世界末日的那天
正文

出乎意料

(2008-02-04 08:57:34) 下一个

(一)

五年前刚开店做生意时,前店主留下了不少外卖业务。夫人每天上午要睡懒觉,上午只好鄙人一人当班。一有外卖,我就把店门关了飞快地骑上单车直奔客人家中。所幸的是上午外卖客户一般都不远,最多五分钟就可以回来。
一天早上约九点种,接到个老客户的电话,要赶紧送包烟去。刚好有个客人在买彩票,心急火撩地做完这个客人后,立马关上店门,送外卖去了。
五分钟后我赶了回来,人还没到店门前,就发现有几个上了年纪的客人在店门外站着,并用手指指点点在比划着什么。
我气喘嘘嘘地把单车往窗边一靠,说:“不好意思送了个外卖。马上开门,马上开门。”
只见其中一位老头神秘地用手指了指店里:“看,里面有人。”
此言一出,把我惊呆了,有这等事?我打开店门一看,果然有一位中年男子手里还提了个袋子焦急地在店里走来走去。我脑袋嗡了一声,心想:完了,闯祸了!无故把客人关在店里,他不会状告我要求精神赔偿吧?
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啦,我心想。
我赶紧心里打着底稿,一脸城惶城恐地向这位中年男子走去,准备开口道歉。
我正待开口,只见他早已满头大汗,脸色发白,低声问道:“你没叫警察吧?”


(二)
 
两年前开第二家蔬菜水果店时,店外面有两个大的货架。夏天在外面的货架上放着琳琅满目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
一天下午高峰时期,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我在里面紧张地用保鲜膜包扎新鲜草莓。
突然听见在收银台前忙的不可开交的夫人大叫:“快过来,外面有人偷草莓。”
我用接近光速的速度冲向门外,只见两个穿戴时髦的年轻女郎手里拿着(应该说偷了)两盒草莓正跑向一辆停在对面路边的轿车。
我跑到轿车旁,两手伸开拦住车,正准备大声质问,要她们交出偷来的草莓。
这时其中一位女郎忙打开车门,把两包草莓递给我,满脸微笑地说:“谢谢。”

(三)

一天快关门时,店里走进一位非常漂亮的阿拉伯少妇,脸上只化点淡妆。不得不承认:她的脸蛋和身材都是超一流的。
她飘飘然进来,然后经过收银台又飘飘然出去。
后面一位男客人在我收银时痴痴地望着她的背影,然后他推了我一下,轻声说:“喂,真漂亮,”他用手指了指。
我扭过头去,望着那位慢慢远去的美女,点点头表示赞同:“太美啦,不知是从哪里来的?”
“阿尔及利亚,”这位男客人说。
“哦,看来非洲也出美女啊!”我笑一笑,两人眼神继续凝结在那位漂亮妞身上。
突然,那位“绝色美女”转过身来,三步两步又回到店里。
她满脸疑惑和愤愤不平,走到我面前,双手摊开,说:“你冤枉我啦,我什么都没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