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Peng的博客

美丽寒冷的加国,我的家,也是自由胡想的地方。爱你直到世界末日的那天
正文

无法拒绝(5) 风云突变

(2008-02-13 22:25:08) 下一个


〖想阅读“无法拒绝”前面章节,请点击“博客”或 “peterpeng博客”〗

无法拒绝(5)

第五回        风云突变


第二天是星期五。
下午一点,JACKY 的不大不小明亮精致的办公室里。
JACKY 坐在电磁按摩椅上,眼睛盯着办公桌上的电脑屏幕。
他在看着有关韩国政治危机的最新报道。心里还在想着别的事:玉香。
他脸色平静也有点茫然,似乎对发生在万里之遥的政治事件毫无兴趣。但想不到危机事件会越闹越大,有点不合常规。
十分钟前,他给崔郑熙(他说的崔叔叔)又去了个电话,约了晚上七点半在他家见面。

今天上午玉香和他在宾馆睡到十点钟才起床,玉香睡的很香,他觉得一天时间她就变得更艳美无比。有她在身上,JACKY 似乎看到了人生新的希望,心里很惬意。
她下午要赶回学校里去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见面,谈最后修改定稿。还有两个星期,就要毕业答辩,然后拿学位毕业啦。
JACKY 赶紧把她送回学校,并说好星期六上午来接她。玉香这次轻轻点了头,脸上满是幸福和满足。

JACKY 拿起电话,“HALLEY,有时间吗?过来一下。”

一个三十来岁架着副大眼镜的中等个头男人走进了JACKY的办公室。他负责网络销售一条龙的工作.
“老板,找我?”HALLEY 眯着眼望着前面这位年轻壮实的老板。可怜他整天呆在电脑面前,眼睛都有点发直。JACKY 心里不由得对他生出一份敬意。
“坐,”JACKY 笑着:“今天有收获吗?”
“还行,”HALLEY 点点头:“签下两个合同。还有三个意向。”
“嗯,现在已卖出去99辆新车啦,”JACKY 问道:“有啥困难吗?”
“一点点,”HALLEY 哭笑着说,“一个是美国阿拉斯加州的订单,太偏僻寒冷的地方,还不确定采取哪种方式送过去为妥。”
“用飞机,”JACKY 说。
“但多伦多没有直飞的航班。”
“是啊,”JACKY 点点头:“先派人把车开到纽约,再转飞阿拉斯加州。”
“OK。”
“等会,”JACKY 想起什么,“再跟买主联系,要求送货费增到9000美金。记住,一定要态度友好,找点好理由。”
“另一个客户是渥太华一家研究所,”HALLEY 说:“他们没有讨价还价,39.7万美金成交,但要求70%款项送货后三个月再付,先只付30%。”
“你怎么答复的?”JACKY 问。
“我要求对方把担保银行的信息发给我,”HALLEY说:“这样一来,我们要多付三个月的服务费给银行。”
“以后凡遇到是公司采购,”JACKY 沉思了会:“可以考虑给采购员回扣,在3%范围内你可以作主决定。一定要争取首付款在70%以上。银行担保金额越大,我们要交的费用越多。麻烦。”

“还有啥困难吗?”JACKY问道,他现在很看重HALLEY的工作,关系到未来。
“就是客人在买车之前有太多的问题,我时间和人手都不够。”
“还有,客人对远程售后服务问题最关心,认为三天的保修时间太长。”HALLEY 好象问题不少。

“行,”JACKY 笑笑:“三个星期后,我给派一位助手。中国来的留学生,今年大学毕业,学网络销售学的。”
“是吗?”HALLEY仍有点呆呆地说:“谢谢老板。”
“今天就到这里,回去工作吧,”JACKY 笑着说。


晚上七点半,JACKY准时出现在崔郑熙家里。一栋三层楼,三个车位,前后绿草坪,占地面积至少有4000平方呎的豪华别墅。
门前装有智能电脑监控系统,JACKY 一走近门口,不用按门铃,房子里面就自动响起门铃声。
一个看起来50出头的矮胖韩国男人屁股一扭一扭地走向大门,他就是韩国HYNDAI公司驻北美副总销售代理,具有韩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
墙上悬挂的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是JACKY提着个黑色密码公文包站着门外面。

“进来,”崔郑熙打开门,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要多丑就有多丑。
“崔叔叔好,”JACKY 很有礼貌的打着招呼。
“小子,坐。”“最近到哪泡妞去了?也不到这来坐坐。还要我打电话请你。”

JACKY 一脸真城地说:“叔叔冤枉我啦。你看,连续三个月新车销的不错,把我忙的团团转,人都瘦了一圈。”
“鬼信。”崔郑熙冷冷一笑。

“小子,最近发财了吧?”崔郑熙皮笑肉不笑地说。
“全托崔叔叔的福,赚点辛苦钱。”
崔郑熙冷笑道:“我给你可是超级批发价,只29万美金。你知道吗?其它车行从我这里至少30万提货。你可得讲良心,我为你在担风险啊。还不是看着你妈妈的面子。”

“我知道,”JACKY 笑笑,他早就知道这个贪婪的家伙心里想的啥。把准备好的15万美金现金从密码公文包里拿出来,递给他:“不承敬意。谢谢崔叔叔的关照。”
崔郑熙笑得肥胖的身躯一抖一抖的,“这还差不多。”

“来,喝茶,中国来的正宗铁观音。”崔郑熙起身把现金收好,回来坐在JACKY的身边。
看着他,开口道:“小子,你知道现在韩国发生的事吗?”
“知道一点点,”JACKY 除了对车和女人之外,其他事情不感兴趣。想感兴趣都还弄不懂,特别是政治,对他来说,太麻烦太无聊,没劲。
本来南北双方的关系最近不错,已经好到双方部长级经常互访的程度。
由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和平谈判取得突破,中国大陆已承诺在2022年前举行全国普选。大陆和台湾双方已签订协议,约定在大陆普选后,平等协商成立新的统一政府的事宜。
“这和韩国有啥关系?”JACKY 不解地问,他对政治实在懂得太少。
“啥小子,”崔郑熙不知道他是明知故问还是真不懂,“北韩长期在政治上靠的是中国大陆,如今中国跟台湾走到一起,无奈之下北韩领导人也只好想办法跟韩国合作。”
“这不挺好,”JACKY 还是没弄懂与目前的危机的关系。
“本来北韩那个独裁者已计划今年下半年来韩国访问的,”崔郑熙接着说:“三星期前北韩两位部长到韩国访问就是为这打前站。想不到在回来的路上,在分界线南侧,发生交通意外,高级防弹车滚进路边的河里。”
“你大概知道了,奇怪的是两辆出事的车里保镖司机受了重伤但都救活了,两位部长却被淹死。”
“更奇的是:前后十几辆保安车队一点事都没有。唯独坐着部长的车出了事。你知道,部长坐哪辆车都是事先严格保密的。”
“而且这两位部长是北韩那个独裁者的铁杆亲信。”
“更不可思议的,韩国经过两个星期的严密调查后,竟找不出任何问题和疑点。韩国甚至怀疑是北方的阴谋。”
JACKY 哭笑几声:“我今天在网上看到的消息,说北方气急败坏,感到奇耻大辱。北方已经全国总动员,发誓不惜用核武器也要武力征服南方。最后通牒美国军队在三个月内全部撤离,否则同归于尽。”
“这回北韩是动了真格了,”崔郑熙摇摇头。
“没那么严重吧?”JACKY 有点不信。他不信北韩真的敢打。
“为表示自身的清白,韩国已邀请了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欧盟,还有北韩的专家组成联合调查组继续调查。但北韩拒绝参加。”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崔郑熙望着JACKY,“但这事总得有个原因吧?”
“鬼知道,”JACKY 撇撇嘴,“别人的事我们哪能管的了?”
JACKY 突然显得不安的样子:“敢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意吧?”

崔郑熙严肃地点点头:“让你猜对啦。”
“韩国如今是处于最高警备状态,很需要美国,日本的支持。”
“HYNDAI公司和韩国国防部,已经秘密决定,把太阳能电池最新研究成果专利转卖给日本的GMCC 和 美国的ASM以及德国的SEMG。”
“不象话,”JACKY 吃惊地说道,“强盗逻辑。”

“其实HYNDAI公司也有自己的考虑,”崔郑熙老谋深算的样子,“目前超级太阳能电池板还只限于在韩国国内生产组装,它所用的材料也可为韩国国防部制作超级太阳能武器,据说在高空可以摧毁核弹头。现在HYNDAI公司正全力为韩国国防部制作超级太阳能武器,没有足够多的资源为民用电车生产更多的超级太阳能电池板。”
“所以还不如把技术卖给其它盟友,至少有笔可观的收入。可以开发更好的技术为将来准备。”
JACKY 气恼地叫道:“太自私。”
JACKY 有点紧张,“不至于马上影响到你手上的货源吧?”

“让你说对啦,”崔郑熙耸耸肩:“我们在前天下午就接到总部的秘密通知,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整车货源要削减40%。”
“我的上帝,”JACKY 绝望地喊道,“太不象话,太不象话。”

“我不管,”JACKY 一把抓住崔郑熙的手,“你给我想办法。”
崔郑熙笑着说:“好小子,你倒命令起我来哪。”
“岂敢,岂敢,”JACKY 有点不好意思,“刚才有点激动。”

“崔叔叔,”JACKY 说道:“你下个月给我100辆,我再给你这个数,15万。”
“小子,你放心,”崔郑熙狡嚇地一笑,“我会尽力帮你的。下个星期我打电话给你。”
崔郑熙望着JACKY 说:“但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你是个精明的商人,应该知道该如何去做。”
“请叔叔指教。”
“一个字:变。会随机应变的人才算是好商人。明白吗?”崔郑熙用长辈的口气说了句实话。
“我回去好好想想,”JACKY 沉思着。
“好,下次等你的好主意。记住:姜还是老的辣。有啥难事叔叔也许能帮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