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回来了

(2008-03-16 05:27:35) 下一个


起飞后的天空


降落前的天空


浦东机场--降落到了离别23年的地方。



磁悬浮  微颤的车厢无法清晰拍照 
原以为保持匀速的其实只是瞬间达到最高431公里然后就慢慢回到200多
而且距离短  到市区还是直接打车方便划算  回来的路上证实了这一点



新天地 彻头彻尾的欧美风格 最没中国特色的地方 匆匆穿行而过


以前开国元老们商量大事儿的地方


永安商场


又转回来了


又转回来了   附近很多类似的建筑被改成了酒吧  现代人真是有想象力


时代广场   没什么时代记忆


模模糊糊的象是展览艺术的地方


遥望新世界那边


走近了


新世界对面的步行街  熙熙攘攘 
经常有莫名奇妙的女子凑过来”japanese”  还有男子”masaji”



很热闹  几乎每天都在这找晚餐和宵夜吃


跨江隧道修得很好  路感很象国外  晚上10点以后车比较少
早晨高峰期又是另一番景象


邯郸路地道


里边不错吧



黄浦江边  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在这里座摆渡


耀眼的外滩  身后是很多乞讨的人 
尤其是一些未涉世事的孩子  每次到这里都会把身上的零钱都给她们
在一位毁容少女的只有硬币的罐子里
偷偷放上一张纸币时不经意看到她那充满希望的眼在瞅我
令人难忘的眼神  不知道今天她能否吃顿饱饭  都是人却不同人生 
第一次感到衣着光鲜却自惭形秽
我印象中的上海以前没有穷人的



和平饭店前面这些破门面如果不是那些脚手架碍事差点擦肩而过
兴奋地照下了这张我发现的唯一的回忆  小时候住在附近的亲戚家时经常在附近游荡
没有任何变化
还有大世界那白色的楼小时候觉得那么的雄伟这次看到被很多高大建筑挤在路角无依无靠


都是宵夜   正餐几乎都是和客户吃的  对方很拘谨我也觉得给菜照相不礼貌
只有陪完客户后我们才有机会再找家店痛饮到半夜






我吃


我再吃


我还吃


继续吃


坚持吃


又转回来了


住过的饭店  在番禺路  每天打车到外高桥5号门那上班出租1个多小时130元
回来到新世界找饭吃又是120元  最后再回来100元 
每天400元的出租费真不知公司怎么给我找的这  开始想换后来不想了
繁忙的每天上下班时能横穿市区欣赏风景也蛮好的



很多出租里都装这样的电视   只放广告


好像是什么什么博物馆


还是那   回家路上的车里张望一下


上海市区的高速已经很有规模了   从外高桥到番禺路近40公里才4个红绿灯  也很干净
如果开车的不疯抢路不乱按喇叭平稳驾驶的话就值得多写几句了


回家途中之一


回家途中之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上海菜是陪客户吃滴,没好意思拍照。
这些都是宵夜,川菜滴说:)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些菜不像上海菜呢?

怎么还跑到邯郸路去了?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工作辛苦在外
无暇逍遥自在
随你说三道四
脚正不怕鞋歪:)))

呵呵。。。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香辣蟹?有啊,吃了,在肚子里,想看的话明天到医院拍X片秀给你。还来得及。。呵呵。。
看你还最不最爱吃?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君从远方归来
伊人笑逐颜开
繁华美景佳肴
你已彻底腐败 :)))

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看到香辣蟹呢?我最爱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