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零零碎碎⑤ -- 我的二万五千公里(宁夏篇)

(2009-03-09 09:06:23) 下一个


  记得那是六月底的一天,我们两个销售部的还有两个技术部的一行四人,来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市,技术部的其中一位是我们的老总工。我们好像是坐卧铺从兰州去的。夜行车中午前后到达。像兰州一样银川也是狭长形,听出租车司机师傅说银川分为新城区和旧城区,虽然从地图上看不到类似标记但其说话语气听起来好像两边有着明显的穷富差别。我们径直来到提前预订好的国际饭店,好像是位于新城区。

飞机场离市区稍微远一些,曾到机场接三位日本同事,途中很荒凉的印象,有很多黄土坡,上面挖着大小很多洞窟让我想起了敦煌,问司机师傅那是什么古迹,司机师傅说那是住人的,感到失礼后我缩着舌头直到宾馆再没开口。那里的出租师傅驾驶都很快,也许都是轻车熟路吧,从机场回来的路上开出租的师傅普通路上开到一百二十公里并在弯道超车与对面车擦肩而过还丝毫不减速令我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呼象坐过山车。

宁夏的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使其多特别的土特分开来就是白黑五种颜色,分别是枸杞、甘草、贺兰石、羊皮、菜。其中发菜是一种黑色细长象头发一样的植物,在国际饭店吃过一次,是做成凉菜的,清香可口据说还有很多营养价值。后来又买了两大包带回了家,由于它的名字发音近似于发财所以人气旺盛被列为五宝之一并被疯狂摘采,后来听说保无奈将发菜改称为太西煤。原来起名字欠考虑也会惹很多麻烦的。

提起发菜就想起了头发,在大西北已转了一个多月已经很长了想找个地方剪头发,宾馆附近找不到理发的地方于是打辆出租去找,开口就是我想找个好一点的地方理头发,又是一句惹祸的话令我们转来转去到了一家国营理发店,花了三元钱质量还不错,打出租却花去了五元。

七一那天我去了川的名沙湖,位于川市北面大概五十多公里的地方。名思那里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湖泊。入口沙湖两个字的金匾是熟悉的总书记的字体。湖水保得很好,碧荡漾没有一杂质,到是一簇簇芦苇荡酷似曾的河北白洋淀。去回面的沙漠需要乘坐快艇,票里包含了其用,大概十个人左右一穿苇飞快开岸很清凉的感。到达对岸又是另一番景象,越过一个水族馆和餐厅就是荒芜的一望无边的沙丘,上面稀疏散落着若干草本植物外几乎就是黄澄澄的沙子。和蓝蓝的湖面,翠绿的芦苇呈鲜明的对比。有机和无机是那么融洽地结合在一起。

沙丘的顶部象熨好的裤线一样清晰,两腿跨线赤脚在其明暗面上可以感到巨大温差,面向太阳烘烤般的炙热,背向太阳的清凉的爽快。发现一只小蜥蜴,漂浮一般迅速的奔跑着,停下来后可能是沙粒太常抬起左腿和右脚空,又迅速地成右腿和左脚,来回交替着刹是可

平躺在沙丘上望着碧蓝的天,翠绿的水,穿着短打扮享受着清爽的风有一种被埋在这都开心的幻觉。对于一个毕业不久的毛头小伙来说可以说是终生难忘的感受。大家都很开心,同行的我们四个人总工年纪很大了也象同龄人一样兴致激昂,另外两个是大我两届的前辈,我戏称是西游记的师徒四人。

那天上恰巧是客工的生日,又恰巧那位工是我同行的工的老校友。于公于私都祝的事,我找了家店定做了个带名字的蛋糕又了个礼品上登门拜访了那位工,我抑制不住地兴奋着第一句就是您和党同一天的生日真是太大了。

那时的国际饭店很是崭新,木地板和着绿色的基调让人解乏。在那里开了个交流会后并在一间豪华餐厅宴请宁夏省某局领导们,好像那是我步入社会后吃的第一个高档饭局,直径五米长的圆桌几乎听不到对面的人说些什么。层出不穷源源不绝的菜品都被分成份按人头端上来,据说是国宴级别的可惜吃到了什么早就不记得了。那几天真的有点累了。。。

工作就是一次交流会以及会后的那次宴会,也许在西北跑(玩)了好长时间有些累的缘故,和对面一位宁夏的处长热情地寒暄着说你们兰州的市场规模也是不小呀。话一出口就是一身冷汗。开交流会时由于地区销售经理缺席,做公司介绍时作为销售人员老总工说你就冒名销售经理去讲吧。缺乏经验加上身心疲劳,面对在座的黑压压的省局处级领导,上来就把公司的6400万美金的资本金说成了640万美金。算是生下来说过的最大的一个瞎话了。

那几天真的有点累了。。。

  宁夏只去过那一次,而且时间很短,但很充实,很满足。结束了这次西北之行感到有些劳累,也许没什么工作成绩是劳累的主要原因吧。意外的是半谢顶助理没再批评我反而说辛苦了。由于是新市场开拓也许公司压根从开始没抱什么希望了罢。而且毕竟和老总工一起去的,没进展也有说不完的客观理由。

  小小的一段休息后因为一个小小的项目和地区经理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宁夏 沙湖


靓丽的沙子清凉的天


沙丘 绿草 蓝天

       
忘记什么地方了 餐厅?        幸福的脚丫子




撒大谎的那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Li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很风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