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appy Canada Day!

(2008-06-23 20:23:01) 下一个
Happy Canada Day!
早晨去上班的时候..就听到不少..”Happy Canada day!” 的问候…一位同事在和我擦肩而过的时候亦说道:”今天, Canada在过生日,一百四十岁了.” “Wow..才一百四十岁..太年轻了..”我说道..和我的第一祖国---中国比(那几千年的历史)..这第二祖国---Canada,简直就是小Baby吗…我心想..这小Baby有小Baby的好处..那就是..可以塑造..可以画很美的图画的…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末来..   
 
有一个新同事在Coffee break时过来和我聊天..我问她是不是土生的Canadian..她说是的..并说来自Quebec..然后问我是不是来自Japan..我说不是..我来自中国..是一名Chinese-Canadian..她马上说”Happy Canada Day!”..Haha..我又笑开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像许多华人前辈一样..我郑重其事地..唱了歌..入了籍..可脑袋里却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己不属于中国人之一分子了..直到那一天..在回大陆探亲,入境北京海关时..出了点洋像..这才觉得..我是一名加拿大公民了..   
 
记得那天下 飞机..随着下机的人流来到了通关道口..拿出蓝本护照去排队过关..等排得快到了..我感到..排我后面的一中年西人..亦手拿一本蓝本本..在盯着我手上的护照看..我就问他..哪里不对劲?..他问”你是中国公民吗?”我觉得很奇怪.. 他看看护照..看看通关口..一副迷惑的样子..我定神一看通关道口前的墙上..顿时明白了..墙上写道:”中国公民Only”..哈..我站错队了..这位西人老兄亦随我排错队了..随后,就赶快带着这位老兄一起..去那专给”外籍人士出关的通关道口”排队了..从那时起..我就强化自己的归属意识..我是加拿大人..一名Chinese-Canadian..   
 
所以每年..当国庆节来临时..我亦非常Enjoy it.. 我爱这第二祖国..Canada..这是真的..因为我住在这里..我同时亦爱中国..虽说已和中国关糸不大了..但每当别人问我时..我都会把我的第一祖国,第二祖国都说一遍..那就是---Chinese-Canadian..  
TAG:
文章评论2条回复
2007-07-03
英子
不要着急呀...有一天你亦会手拿小蓝本本去过海关的..

Roses have thorns.

2007-07-02
bottle
haha..Happy Canadian Day!

真是羡慕英子拿的CANADA护照呀.俺拿的CHINESE护照到什么去出差,总觉得俺这护照怎么这么不给我争气呢,那些老鬼子怎么老是让我们为难...每次在美国飞国内航线,如果我不CLAIM我是CANADA RESIDENT, 每次都轮SSSS,在安检口"倍受照顾", 每次去温哥华机场,都要提前2个多小时去,总担心被请近PASSPORT CONTROL de小黑屋....

难呀,真希望我拿小红本能和中国红一样红.,,羡慕英子的小蓝本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