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瑞雪兆丰年

(2021-02-13 18:53:41) 下一个

瑞雪兆丰年

 

初二的早上醒来,打开厚重的窗帘,一片白花花的景色顿时映入眼帘,啊哈!天空终于向下飘起了雪花,仔细看看路上,雪已经积的有十多厘米的厚了,心中一阵狂喜,谢天谢地啊,终于有个好的兆头啦,瑞雪兆丰年嘛…

 

本来天气预报说是周四有雪,后来又推到周日,这不今天是周六的早上,这个雪就来到了...看来,这场雪也是有灵性的,周六下,周日消化一天,周一的时候,就不会让那些外出上班族们太为难了...

 

洗漱一番后,赶紧穿上保暖的衣服和套上靴子,拿上大大的雪铲子出门,赶在行人踩在雪上之前,先把路上的雪铲一条路出来,要不然,行人踩过的雪,晚上一冻就很难铲的。

 

这场雪很干很细,就像面粉一样的轻盈,非常的好铲,十几分钟后就铲出了行人道,还延伸到左右邻居家的门前,哈哈,再也不怕有人在我家门前行走而摔跤了,就是有人想告也告不到我了,反正我己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了…

 

铲好后,又从车库里拎出一袋路盐来,一路撒过去,上两周也报过有雪,还说会下20多公分呢,紧张的我在那天临睡觉前,还跑出去给人行道上撒一遍盐,就等着夜里下大雪呢。结果呢,第二天早上一看,笑坏了啊,就只有几片星星稀稀的雪躺在草地上看着我笑呢。所以啊,这回的天气预报就不再理会它说什么了。估计啊,那天气预报预测的人看了我说的,肯定几天的心情都不会好,太打击人家的工作积极性了,让人家很没有工作的成就感呢…

 

铲完雪,回来屋里,吃完了早餐,泡了杯茶,端出些点心,就窝在客厅的沙发里,望着窗外的雪花在空中飘舞。这个时候应该有点儿浪漫的轻音乐在空气中助兴才对,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大陆的虾米App上一周下架了,从此不能直接从手机上听了,那就只好打开客厅里的CD机吧,听听浪漫经典音乐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现在的这个雪下的不象圣诞节的那场雪,是大片大片的急速向下倾倒到草地上的,而是点点细细的,小小轻轻的,最大的也不过就红豆到花生粒那么大,她们就象优雅的仙女一样,迈着轻盈的步伐,好像是在一个大型的华尔兹圆舞会中,慢慢悠悠的从白茫茫的天穹,源源不绝地随着音符弦转,整齐划一地飘过我的窗前,松松地落在地面的草丛上,泛起洁白的容颜光亮...

 

都说是:“一白遮百丑”,这不,本来在冬季里万物干枯,阴郁沉沉的世界,瞬间变成洁白无瑕,干净清爽,酷艳美丽的童话天堂...

 

早餐的时候,看到朋友从米兰发来的视频,说是寒冷的雪可以冻死土壤里的害虫虫卵,那么来年的粮食收成就足够人类享用了,人们也可以安居乐业,过着富足的生活了,这就是我们老祖宗说的“瑞雪兆丰年”的含义吧。

 

啊哈,你看,想来,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啊,在上帝的赐福下,在地球上最好的地方,能这么无欲无求地静静地欣赏着这场美丽的冬天里的舞会,品着这“瑞雪兆丰年”的传说,也是我多年以来修来的福分啦,希望人人都能有这份闲情逸致,自由自在地享受这份上帝恩赐的礼物,感谢主的恩典和爱护,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