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这不是抱怨,这是上海

(2010-02-28 07:36:25) 下一个
转贴胡老爷子的一篇日记,说出我心声了。。。很好很具体,虽然是上海的事情,但其实,世界任何地方都是一样一样一样的。尤其是,发现我是工地守护者(即无论驻扎哪个城市,效力哪家公司,门前总是一片工地面貌)。

心理学家说:如果一个人第一次见到你,他就在不断地抱怨,那么请对他微笑,并礼貌的离开他,永远不要再和他联系了吧。。。

我对于此话的理解便是,如果你想多交朋友,就不要总是抱怨生活。。。

好吧,老子朋友多,我不抱怨,我只陈述事实好了。。。

一切要从本周一上班说起。为了伟大的SBH,陆家嘴地区的修建整整持续了1年半还未完工。而我上班的路线也随着工程的进度变更了N次,有绕行的,有上下天桥的,最近半年转成了穿越工地。

十来分钟的路上倒也不寂寞,有上下坡,碎石路,下雨天还有独木桥,高低杠,梅花桩等等健身项目,两侧5米处还有隆隆的挖土机,吊车相伴,身边还不时穿梭着拖拉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工地上挤满卖盒饭,鸡蛋饼,煮玉米,茶叶蛋的,好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

周一,又是下雨,地铁站出来,没走两步,发现地形地貌与往日有很大不同。往日下雨,最多也就是泥,水,沙三种基本原料。这日脚下却布满了灰色粘稠状的液体。。。心中不禁暗喜,铺水泥了,看来是快要完工了。于是乎,满怀着必胜的信念,继续我的1公里越野计时赛!!!

到了金茂楼下,平日里毕恭毕敬的保安,用狐疑的眼光上下审视我,低头一看,下半身已拖带了半吨有余的水泥浆。。。  我不抱怨,我很欣慰~~!!!今年不是流行工装么~~~

周二。某某专家说过,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我便积极面对!为了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以及偷盗国家水泥的嫌疑,我积极地开车上班!

上了宏伟的延安路高架,眼前一片壮观的车流。看来百姓生活水平就是提高了,人人有车开,人人有油烧。为了障显大国的气度,我们的车车全部停在高架上,以5km的时速,突突突地烧油。。。  期间,为了增进各车之间的交流,不时出现切道,骑线,慢车,倒车(that is a joke),大灯闪烁,喇叭齐鸣,大家用共同的努力和汗水,编织出一首和谐的交通奏鸣曲。。。

周三。某某X家说过,要学会从反面去观察事物。我积极地从下班的角度反面观察生活。在办公室从晚上6点一直观察到8点,竟然把世纪大道上意图进入隧道的几万辆车观察消失了!!!真是意外的惊喜呀!看来某某X家是有点功力的~~~

周四。接受了教育,年轻人不可以终日浑浑噩噩,要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今后这几年对于事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要摆正位置,寻找契机,致力于做个一有追求,有理想,有抱负,有野心的四有律师!!! 好!我抱负!我下了班就超速行驶,我不抱怨,我抱负!!!

周五。早上打开电视,交通新闻说,今天早高峰,上海各处的交通出现了少见的畅通。。。正纳闷之际,Tina说,春运开始了亚~~~

春运???哦。。。 哦~~~~~~ 哦!!! 哦!!!!!!!

一句话点醒我梦中人!!!难怪X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今日受益匪浅。原来在这个城市里有车开的,大部分都是要春节离开上海的...

开车上路,延安路隧道前照例排起长长两条队伍。。。牛X爷爷说过,畅通是相对的,堵塞是绝对的。

排在外侧,内侧好像快一点。。。瞅准空档,转到内侧,超过了外侧的几辆车,洋洋自得,内侧却忽然不动了。外侧的车鱼贯而出。。。不由想起毛爷爷的一句词,待到他人超车时,我在车中笑~~~

迟到了,10点半。。。XX专家说过早餐一定要吃!!! 飞速跑去楼下超市买个包子,超市里却排起了长龙,一群脖子上挂着门卡的白领们正在排队买罗森的午餐盒饭~~~    10点半,排队买午饭~~~

手机传来简讯,全球各大股市暴跌,上网一查,自己的股票只不过跌去2成有余。。。

正欣慰之际,秘书送来09年度税单。看着去年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以及国家对我的嘉奖之词"Thank you for your contribution to China's flourishing and prosperity!",我由衷地自豪!!!我国税务机关的英文业已达到了国际水平~~~!!!

我不抱怨,我微笑。。。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