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元宵 母亲

(2010-02-28 07:31:47) 下一个
在机场送走了老妈,挥着手的时候,觉得鼻子,有点酸。
回家看了元宵晚会,想到半个月钱一起看春晚,又是一阵感慨。
早上临走的时候,老妈说:多一个人就是多很多东西,我住着你们也辛苦,然后又转身给我们煮汤圆,心里很不是滋味。
房间里已经人去楼空,看着叠得四四方方的被子,眼泪夺眶而出。

如果一个人一生注定要欠下一笔债,那父母一定就是自己的对象。
忙忙碌碌的工作,没有时间陪她走走看看;之后她一病,也就是与好吃的好喝的无缘了,而我却赌气她不肯吃东西,唉。

相聚的时候总是觉得无所谓,待到离别,总是万般不舍。
虽然吵吵闹闹,但每次总在我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而我,却无法付之同等的爱,却总是留着小小的私心。

年过半百,现在看来算不上老矣。当她嚷嚷着要回家去,我知道我和她生活的世界,其实也有着距离。在我离开的日日夜夜,她已经学会了如何一个人生活。她总是和我拌着嘴,却又是最理解我的人。现今,来我的家她已然成为做客,而我,却是一股莫名的难过。总是抱怨这样那样的我,其实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身边的她。

长大了,成家了,能留些什么给她们,或许全天下的父母所想都是一样的。好像就是刷刷筷子洗洗碗的事情。
如今又是分离,只能道一声: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