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聚会庆虎年

(2010-02-13 20:50:43) 下一个
今年的春节不但是跟西方情人节喜相逢,而且最可喜的是除夕正好是个星期六,这就让我们全村的华人一起过了一个真正的除夕夜。

俺们这村因非工业商业城市,所以人口不多华人更少,因此每年两度的大聚会(春节中秋)就成了大家极为重视的节日。每次佳节将临前,华人协会都会精心组织,大家也都是有人的出人有力的出力,早早排练各种表演节目,捐献各种物品以做抽奖奖品,其售奖票的收入则做为协会的活动经费。

华人聚会,最大的重头戏当然是食品。每次除了协会出资准备许多食品外,也号召各家尽量带菜共享。每次都是好菜好饭琳琅满目,结果我们发现我们这个聚会的名气越来越大,搞到每年都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洋人跑来凑热闹开“洋荤”。

既是年夜饭,饺子当然是不可或缺的。好吃倒在其次,关键是享受那大伙一块边包边聊边乐的喜庆气氛。


春卷也是当然的主角之一,现吃现炸,香脆无比


朝鲜凉面,每次都是一扫而空


虾蔬炒面


跨国婚姻家庭带来的通心粉


凉拌海带,料足味正


凉粉,国人的最爱


什锦菜,供不应求


四喜烤麸,鲜甜味美


顺风耳,火功恰到好处


卤牛腱,某公的绝活,年年的保留节目。不过好花更需绿叶扶,自从我上年一展刀功后,从此大家认定这么好吃的东西必须由我来切割方显完美。


葱油鸡腿,要不是俺做为协会御用摄影师可以于开饭前逐一留影,还真不知道还有这个菜哪。


烧鸡翅


卤肉,很糯很香,入口即化


炒酸菜,别有风味


皮蛋瘦肉粥


俺的拿手好戏:烤年糕--应大家要求做了三大块,结果我自己还没捞到吃就见底了。


说来也是的,一场聚会,我又要忙切肉,又要忙照相,又要演节目,又要主持开奖,结果是根本没捞到时间好好吃几口。现在重温美食照,真是馋得恨不能啃上屏幕一口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糕那里学习了。又馋s一次.
可是您不知道东京生活多苦-------我家没有烤箱!
555555
打算买好久了,可是还没买到放烤箱的架子。争取今年买吧,第一个就做烤年糕。
不过我最近每天都作汤圆,比以前做的像样了。
你家的盘盘碟碟杯杯的真好看,看来姐姐是喜欢厨房用品,真是知音。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你没猜错,这是俺们全村华人一年两度(春节中秋)的大聚会之一,所以大家都极重视,除了各家奉献拿手好食外,还要准备各种才艺表演和开奖活动,总之是吃好玩好以解乡愁。
不好意思,我做的是被大家点名要吃的烤年糕,就是最后那张照得最丑的。不过虽然照片没照好,但味道还是没得说的,我忙了半天烤了三大盘,最后连我自己都没捞到一块。
MM要是也想做的话,可以参考一下我的做法: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398
zcw0 回复 悄悄话 是好多人的聚会吧,馋s了!
一鸣大侠做的是那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