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09圣诞美食行之川菜及礼物

(2010-01-01 14:10:10) 下一个
圣诞放大假,不但有时间去跟儿子和他女友团聚,还能吃到正宗的中国美食,美哉乐哉。

所去餐馆名半亩园,是儿子和未来媳妇的常去之地和头号选择。

泡菜,所有人的最爱。


担担面,未来媳妇的最爱。


家常豆腐,老公的最爱。


尖椒大肠,我的最爱。只是这家烧得太好,连一向对下水不感冒的老公都连干了好多块。


葱姜龙虾,所有人的最爱。龙虾鲜活甜香,我尤其喜欢吃那同炒的大葱。


东坡肘子。一上桌老公就双眼放光,拿起餐刀就下手,被我一声断喝止住,先留个倩影再说。被他快手破相的那个大切口转到后面仍然清晰可见。


切开看看,那叫一个皮糯肉烂,入口即化。贵在神散形不散--跟写文章正好相反了不是?一家四口转眼之间干得它片甲不留--只剩骨头。


来个全景,幸福留念。


每每回看这些美食美照,带来的不仅是对美食的回味,更重要的是儿子和未来儿媳对我们热情款待的回味,让我满心温暖。

两人还给我们精心准备了礼物。我最喜欢的是那个朝鲜炒锅。据说是以大理石为原料做的,绝对不粘--儿子的说法是炒肉基本不用放多少油。


摸上去的手感是象石头,但总重却非常轻(才3磅不到),估计是用石粉粘结铸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