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09圣诞美食行之日餐

(2010-01-01 12:45:50) 下一个
一向不爱吃干食,比如在饺子和馄饨之间我定选馄饨,在面条和馒头之间我定选面条,所以当儿子提议请我去吃日本餐时,我的第一反应自然是:有花那钱不如去吃中餐呢。但鉴于我体验派的个性,想想借别人请客的机会去尝尝那种肯定不会自己去体验的食物也不错,于是欣然前往。

一试之下,发现还真是不错,估计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回味的。

这家日式自助餐的格式是从餐馆提供的菜单点餐,用餐桌上的小纸片将想点的菜品的号码写下,服务员会将其取走,稍等不久就会将菜送过来。这样吃的感觉似乎是比中式自助餐那样自端个大盘子满世界去搜寻并将盘子装满后端回来对着满盘的杂七杂八的菜大吃要稍微高雅一些?

我还喜欢的一点是:每样菜的量都是一点点,如此即使尝后发现不喜欢也不至浪费太多。

一上来儿子先点了据说好吃的海草色拉和生菜色拉及味噌汤。


然后进入老公和儿子的最爱--生鱼片北极贝。因为喜欢,随后还又加点了两盘。


天妇罗虾。这虾真不是盖的:外脆里嫩,新鲜味美。要不是容量有限,我会加点的--下次吧。


炸薯片,


什锦蘑菇--吃了一半才想起照相


煮毛豆,好象是吃日餐的必选项。


炸啥片?忘了


炸带子。


花式寿司


日式炸鱼排,一般。


蒸茄子,别有风味


煎牛仔骨


牛肉卷


海鲜饺


天妇罗茄子--这个是我歪打正着点到的好东西。也不知那茄子是何品种,鲜甜多汁嫩到入口即化,跟外壳的香脆交相辉映互衬互携,让人难以忘怀。


秋刀鱼--久闻大名,不尝说不过去。今后肯定不需要再体验了,实在不好吃。


味噌汤,吃过多次,总是不明白为何有人能爱上瘾。


蒸蛋羹。不知人家用了什么绝招,反正那蛋是又滑又弹,令人叫绝。


芒果色拉。清香酸脆,应该很受人欢迎。


豆腐色拉。好象我会更喜欢皮蛋拌豆腐。


生牛肉,倒是鲜嫩,但好象脂肪分布得不太均匀,属于等级不够高吧。


炸芋头片。


芒果香草冰激凌。这是我永远的最爱,一般我都是从开始吃到最后的。我的说法是:这才开胃。


很饱很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很西化的日餐,好吃的不是很多。
就象吃中餐,在美国的中餐真有点惨不忍睹,而大陆的稍好点的中餐都很精致。如果开在美国就好了。
zcw0 回复 悄悄话 被您煽动的心里痒痒,看来家里不搞一台自己的新电脑不行了。
原来那台都10多年了,ME,竟然不能显示中文。
老公的PC倒是换了好几届了,总是借别人东西用的感觉。
总想退休了好好整理一下照片呢,看来得勤快点儿,怎么时间总不够用呢。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什么意思?听上去好象跟MM所知的日方的日餐不一样嘛。
好想听你介绍一下正宗的日本美食呢,MM赶紧拍照写文吧--咱们交换着吃。
zcw0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见识了西方的日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