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百果桃仁面包 & 豆沙核桃面包

(2009-12-13 10:27:36) 下一个
最近我迷上了烤面包,因为老公和单位的同事迷上了吃我烤的面包。院部秘书G总是抗议我的面包破坏了她的减法计划,秘书S是个从来都不吃任何别人的食物的人,但对我的面包她是从来都欣然接受的。

配方做法记录在此以备参考。

原料:
牛奶一杯,鸡蛋4只,糖一杯,面粉5杯,yeast2tsp,糖盐butter少许。豆沙碎核桃杏干葡萄干西式果脯(fruit cake mix)






加工步骤:
豆沙桃仁面包:
一、 半杯牛奶加温至暖,加入少许盐和糖及2tsp yeast,搅匀静置至发泡;
二、将发泡的牛奶倒入面包机,再加入其余半杯牛奶和4只搅碎的鸡蛋、一杯糖;
三、加入4杯面粉,开机选面团档,待面和至成黏稠型后再陆续加入第五杯面粉,使之成软而不粘的面团;
四、盖上面包机任其和面并发酵
五、待发酵完成,取出面团,一半擀成大片,用加热融化的奶油将豆沙拌成糊状抹于面片上,再撒上核桃仁,卷起来,放入烤盘中。






百果桃仁面包:
另一半面团擀成大片,均匀撒上切成细条的杏干、葡萄干、西式果脯后,卷起来放入烤盘。


将烤盘及面包胚放入烤箱,用另一烤盘放入热水,置于底部,利用其产生的温度帮助面包胚二次发酵。
待二次发酵完成,涂少许奶油于面团上。


设温度为330F,40分钟,开烤。
10分钟后发现外皮已呈深棕色,于是降至300F,继续烤至时间到。
因为是小烤箱,所以温度的设置需要探索,下次应该设成310试试。



切开来看看尝尝:松软香甜,美味至极。唯一的不足是豆沙造成了“防空洞”,下次要继续探索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加了西式果脯的好处是增添了一种特殊的果香和色彩(人工颜料啦)。除了原料有柠檬皮外,我猜这里还是有人工香精的作用的。所以我对西方的这类东东都不喜欢加太多。


明天又得上班了,这次多带点给更多的人尝尝,让他们知道俺中国人做的面包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也想看MM介绍一下日本的面食哩。
zcw0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我最喜欢面食了,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