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烤面包、麦穗包、手擀饺子

(2009-09-01 10:12:12) 下一个
提起做面包就愧得慌。

老早看到别人显摆做的各种面包,勾出了我记忆深处小时候吃甜面包的美味,看看北美的面包要么淡而无味不算还一点嚼头都没有、要么甜的味道尚好但筋道不足,于是起意自己做,于是上网订购了一台,但不知为何总嫌那机器用得不顺手,跟老公随便抱怨了几句后,有一天他居然告诉我他的一个朋友正好需要一台面包机,于是他就说他有一台全新的且太太我不喜欢,所以他就做人情送给他朋友了。

喜欢不喜欢那是俺一时尚未培养出感情的问题,还有磨合余地,并没严重到想抛弃人家的地步啊!再说了,这家里老公经年攒下的那许多破烂,俺抱怨过多少次了,怎没见人家送出去啊?

把这故事讲给许多人听过,听者莫不大笑。

终于有一天,一个朋友说,我今天逛yard sale看到一台面包机,还挺新,说是干活挺好,就想到你了--有时朋友就是比老公好,这礼物多贴心!

于是我就又有了一台面包机--只是新颜换旧貌了。

首先还是老公为先,让他点想吃什么样的面包,他给了一个白面包的方子。

1/4杯温水并一小撮糖将yeast化开,静置5分钟。
加入1杯温水后,将3勺奶油、半勺盐、2勺糖、、4 1/4杯面粉一并加入并和成面团。
发酵至面团涨至3倍大。
 


取出狠揉至原来尺寸,再揉成6个面团放入空心烤盘(也可以放入长方烤盘,但对于做白面包,我觉得空心烤盘受热均匀,烤起来也快)待被揉紧的面团再次涨起后开始烤,350‘F烤30分钟即好。







看看这拉丝的效果:


还烤了几个夹了热狗肠的小面包:


老公喜欢将面包切片涂奶油吃。

我更喜欢吃蒸出来的东东。

咱包包子--麦穗包




有了面包机,不用白不用,让它揉面咱擀面条包饺子,面水比例为4:1及3.5:1,硬是硬了点,把机子揉得直跳脚--跳也没用,什么时候能停下来俺说了算!

多少年没自己擀过饺皮了,当年一个人擀供4个人包的高功全退了,大小不齐厚薄不匀--那又咋样?咱一不参赛二不开饺子馆,有这就不错了。


包好的饺子:
不好看是因褶子不多,褶子不多是因我觉得手擀皮已经够厚了,再捏太深的褶子就更不好吃了。


说老实话,要不是有点自我显摆一下的心理(说明俺会做手擀饺子),我是不喜欢吃手擀饺子的,我还是更喜欢用买来的薄薄的饺子皮--尽管权威人士说买来的皮子没咬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