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享乐之亲临沪上目前最火的川菜馆

(2009-07-15 17:14:44) 下一个
  前些日回国度假,跟着狐朋狗友亲戚家人们乱吃乱跑乱看,记下来没事或嘴馋时来看看聊以望梅止渴。

回国离国均需从上海起落。所以前前后后也待了数天,品了不少各种美食。亲戚告目前有一家叫做辛香汇的川菜连锁餐馆名声甚火吃客盈门,以致想吃的人必须提前预订,否则肯定得等二次甚至三次翻台。

既如此,不去品尝岂非枉去沪上一趟?于是亲戚头天便去电话预订,即使如此还是稍晚了些,离家近的店已经订满,只好改订到离家稍远的一家。我们去吃的时候确实看到我们的邻桌们在不停地翻台,我们离开时尚看到等候区坐满站满了等候的食客。看着国内餐馆的繁荣景象,不由人感叹这经济危机似乎离中国还远着哪。

甫落座,除了冷饮热茶,先来两个冷菜开开胃口:

川北凉粉,据说是用白豌豆粉制成。


蘸酱黄瓜。酱甜香瓜爽脆,清口开胃。


既是吃川菜,就免不了川菜的代表作水煮鱼,不过可以看得出,花椒粉的用量较之正宗的少了许多--这倒是我喜欢的,减少了许多的渣滓,吃口清爽了许多。


开吃前服务员将面上浮的调料撇走,这下滑嫩诱人的鱼片清晰可见,引人食指大动。


盆盆虾。那汤汁据称是由辣椒花椒豆瓣酱等十来种调料熬制而成,再加上沪菜特有的甜,让我只恨不能带回家用来拌大碗白米饭。


这就是据说食客凡去必点的小米椒爱上小公鸡。
好不好吃用照片判断。反正我现在上图感到的就是精神折磨。


干锅香辣肥肠。


再来个肥肠特写,没馋倒你算你坚强。


三文鱼刺生。
我以前吃过多次三文鱼刺生,从没觉得对我有多大吸引力。但这家不知使了何种绝招,那鱼肉是鲜甜糯弹,吃得我是只恨点少了。


最后来罐川西竹筒饭。油光闪烁香气扑鼻吃了还想吃。


吃完的体会是这个餐馆的老板应该是个极精明的人,ta将川菜的香麻辣香辛刺激诱人与本帮菜的鲜美醇厚精致细腻较为完美地结合了起来。虽称川味,但其麻辣的程度比起正宗的川菜大约减了半,但沪菜的特点却仍然可以从每个菜的做工调味中被体现出来。与其说是上海味的川菜,倒不如说是引入了川味的本帮菜,我想这才是它为何被沪人如此热捧的原因。

带着满口余香离开,酒足饭饱但心中仍感不甘--很多菜还没品到我就得走了。希望等我下次回去它还能保持如此质和量,让我补上这次没尝到的佳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兄弟真是与时俱进啊,这流行语用得真是哈、哈、哈!
这也能叫腐败?可见咱们这些游子真是太清贫啦!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噢!爸媽呀。
这也真地太腐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