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星光大道·飞得更高·吉米

(2011-03-01 05:28:55) 下一个
    
    写写这个“星光大道”吧。
    之前只是听说过这四字,不过从没有在意,甚至以为只是赵本山小品里虚构出来的节目名称。如此孤陋寡闻,实在是非常之对不住毕福剑同学。
    
    在上海的数日,晚上不多安排活动,回到酒店总会胡乱调一个电视频道,弄出些声音陪伴自己。边在电脑上忙活,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瞄一眼“动物世界”之类的节目,自求清闲。
    那晚捏到CCTV-3台的“星光大道”一举纯属偶然。
    就这一个偶然,让我折腾到半夜没睡。啥事也不干了,窝在床上看才艺秀。

    提我神的这档星光大道是去年某场比赛的重播。
    老实说,本还觉得毕福剑同学当娱乐节目的主持人,那衣服,那架势,有种说不出的土。然而,选手们几轮下来所表现出的惊人艺能,让人再不敢小觑俺们天朝的号召力。老毕的土也就算是一种绿叶陪衬,可以忽略不计。
   
    让我青眼奉上的,是中国人写的,乌克兰人唱的一首歌——“飞得更高”。

    这个中国人是汪峰——继续我的白痴——我刚刚听说这个歌手,还是因为旭日阳刚。
   “飞得更高”,这个由一位老外演绎的热曲——我也是头一次听。    
    却让我一听就没了瞌睡虫。
    
    老外的参赛名字为:吉米,满地可找的一称呼。足可见人家在乎的是掺和,不是名声。见他出场,本抱着看热闹,看洋相的心态,没成想,他一亮喉,我登时喜欢上了这家伙的嗓音,自然也喜欢上了这首歌。
    这下可好了,本想催眠的,却变成半夜时候打了一针鸡血,兴致越来越高。
    
    大众娱乐,娱乐大众。偶然间被星光大道撞了一次腰,却撞出点意思来。倒也让人自我反省一下由来已久的成见。
    一撞而来的歌声,轻松掠走了尚未捡起成见之前的意识,让人尽享音乐声音之美妙。

    会唱样板戏,会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吉米拿了这个分赛区的冠军。虽然总决赛胜出的名单里没有他,但是他的这曲“飞得更高”占尽先入为主的优势——即便我后来搜出原创原唱汪峰的正版,竟然还是更喜欢他这个老外版的。
 
    一曲绕梁乎?
    似有此意也。
    
    http://www.56.com/u50/v_NTg1NDM3MTE.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高手总是在民间.那个吉米唱歌真的好听.

萧敬腾的歌不错噢~,貌似很熟悉他似的,其实我也是刚刚"被扫盲".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遭遇过这样的意外惊喜~~

是陶子的“超级星光大道”,无意中看到,被那几个大男孩的歌声吸引,结果把接下去的几集都看了~~~ 据说那届是最有才华的歌手一起登台,他们是萧敬腾 林宥嘉 杨宗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