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闲扯几句

(2010-12-14 05:55:33) 下一个


    这次从国内回来似乎累狠了,至今未完全恢复,看来缺乏锻炼已久,体质大不如前。
    不得不感叹一下“逝者如斯夫”......

    圣诞将至,假期未临,人已经不在工作状态。最近几日上班时更是如入梦界,精神无法集中,发呆散乱成了常事。幸好手边的事儿都完成得七七八八,所以也就稍势纵容了自己几分。
    放松了就难再紧张起来,索性由着这种放肆的感觉散开,很久没有这般的悠闲,这是一种奢侈。

    如此感觉,从上月底开始连续飞回国内时便偷偷体会到了。
    关山重重的阻隔,于旁人或许是艰难无比的距离,或许是筹划多日才能如愿的旅行,我却能一次又一次穿梭,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只身隐藏于不同的城市中,体验各式生活。这是一种奢侈。

    与朋友灯下品茶聊天时,我总会习惯性地在他面前张牙舞爪地叹人生难两全。而他总是带着他一贯的微笑看着我。
    那样的微笑我自然认得的——于是一笑来,一笑去,再无旁话。夜悄悄滑过,这是一种奢侈。

    过往所有劳顿苦痛,都在那些个瞬间化为云烟。很是幸运的说,辛苦竟然都是有回报的。这也是一种奢侈。

    今晚陷在奢侈一词无法自拔。其实也是有些缘由。想叙述的东西从八方涌来,却找不到合适的点铺开。可能是很久不码字的关系,轱辘话说了几个回合,仍没讲到要领上。
    想到某人,想着某些场景,想到某些状态,我发觉自己很幸运。

    扯到这里,今晚应该会做个美梦应应景吧。
    这两日争取多扯些,早日寻回写字的感觉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呵呵,不犯懒就能扯几句。
放心,那太极功夫了得,偶学不来~ :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你展开来说,我享受细节;你囫囵着说,我体会意境。
呵呵,都好,只要不学某人的太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