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失语

(2010-11-09 05:21:30) 下一个

    与朋友聊起写博的事来。
    他呈休眠状,而我则处失语态。

    他不写,并不是如他一直所说的太忙。以我对他的了解,再忙也阻不了他码字的感觉,只是字数多点或是少点的差别,质量总是保证的。
    我便不同了。知道些许的原因,与某些感觉某些状态太近距离的时候,往往无法抽离。靠得太近,怎能把自己分辨仔细了。真正是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当刺激到了极致,反而木讷起来,直直便归于最最原始的静态。想来这是一种比较别致比较靠谱的注解。
    最近又当起飞人来,精神与身体两厢比翼磨折人的时候,不写,在我这里变成了一种相守。守护好自己的一份心,一份意。

    时机成熟了,或是心结打开了,一切自会水到渠成。
    这些日子因缘际会,见了好些不俗之人,听了好些不凡之课,生活里也变得多思少言。
    原来一开口就会错的。

    很多事,很多人,在眼里竟不似当初,再不起波澜。
    
    失语多日,寥寥几笔,是记录,也是小小的交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可以跟他要电话问他啊,干嘛那么听话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啊~

这种回答还真是他的风格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遇到微风。

我问:楚天最近在京沪两地各十余日,不晓得你们可有机会一叙?

微风答:等你下次回来接见我时告诉你:)


你瞧瞧他多会打太极~~~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谢谢姐姐还记得来看我,呵呵.

这一月南北半球飞了两个来回,前12天和后12天都是在国内晃悠着度过.累归累,只因目的地是中国,再累也似乎甘愿.

依旧北京与上海两处分别逗留,京沪各有各的乱,却各有各的美,两处风光都能收留于心,幸甚.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状态挺享受的。
好比,吃东西,每天都有一点新鲜的小美味,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既有熟悉的味道,又觉得与以往不同,一时,又说不出那不同在哪儿......但却迷住。于是,先不去思考,先吃了留待以后搞个明白~~

昨天打开一个信箱,很久没开了。跳出来第一条就是:你回去三个月了,怎么一句话都不给我?
我笑,回了一句:失语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