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碎言流水

(2010-06-09 07:31:57) 下一个

    午夜。
    雨下得明显大了起来,间或夹杂着些许的轰隆声。澳洲的冬雷并不少见,见怪不怪。

    窗外雨声嘈杂,窗内灯影暖暖。惬意得很。
    最近极少有兴致动笔,缘由倒也简单:非懒即散;心有旁骛了,即便人安静下来,纵有千言万语,却也只能婉转在眉尖。如是,竟连眉头都不忍皱一回的,只怕破了那层薄薄的心思,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如此想来,劳神动笔这种动元气的事更是能免则免了。
    这样的情形已经延续颇多时日,莫可奈何。

    写些流水,纾缓下思绪。

    Michael Buble   
    电台正在大作广告,明年2月份这位加拿大帅哥要来墨尔本开演唱会,这则消息让人心动不已。有点想去现场热闹下的冲动,就看能说服谁和我一块去。

    海龟
    身边又有两位小朋友即将加入海龟族,义无反顾地洄游祖国。原本对海龟没感觉,最近被刺激多了,突然有些死水微澜...

    Baby
    几个闺蜜陆续有了第二个Baby,分享母亲经验的同时,看着小宝贝们可爱的模样,我竟然有点动心了。这个变化让我很崩溃。

    秘密
    小朋友有秘密与我分享,而我却无法将自己的奉上。有点小小的罪恶感。我的秘密只能自己咀嚼,酸甜苦涩全部独吞。那些堆积起来的鸡毛蒜皮,不知道何时才能见天日。

    世博
    上月回国两周,大部分时间花在北京。上海逗留的数日原想去世博凑个半日的热闹。然而最终却步。时间宝贵,实在不舍得花在排队晒太阳上。今天看到报道上说,沙特馆的排队时间已经向10小时靠拢,额滴神啊。世博期间,我还会回上海,可是我实在没这个时间去排队呀。看来,是注定要与世博擦肩而过咯。

    挤牙膏似的整点出来。雨似乎也停了。
    先歇息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周末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世博没啥兴趣的。如果有夜场,也许去看看,多数是看看外景。大太阳下排队几个小时,非中暑不可.....

我的同事,预产期是下周一,今天下班的时候,给她一个大大的hug,祝她一切顺利。
说这个,也是想让你动心的。

周末愉快。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来喜欢他的人超多,人气真旺呀~

欢迎米麦来到这个菜园子,我这儿基本荒草丛生,说明此地主人是超级偷懒的主儿,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只怕破了那层薄薄的心思,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这句话,正中我的心怀,却是我不知道如何表达的。

Michael Buble,也是我喜欢的啊,出生地离我这里开车只有半小时呢,去看吧去看吧~~~我对世博一点兴趣都没有。:))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下月回上海是伐?先给你打一预防针。我有一朋友刚回来,他告诉我,他算是去过世博了,不过尽挑非洲馆啊,黎巴嫩馆之类的晃了一圈。

进出机场时,从卢浦大桥上往下看了看,夜景还是蛮不错的。呵呵~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好~,我这就怂恿我妈陪我一块儿去。其实她也喜欢他,哈哈。

真的很佩服那些提着小板凳,自带干粮的世博参观者。俺们中国人韧性十足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排队时间已经向10小时靠拢?
unbelievable!!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网上报个名,支持你去看 Michael Buble~~~

排队时间已经向10小时靠拢,这些排着的人每个人应当先授予一枚爱国纪念勋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