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言片语

(2009-11-17 03:43:18) 下一个

    一如既往地忙碌。
    菜园子荒芜一片,有空没心情,或是有心情没空,任由它风吹雨打了一阵。
    写些小片段,留下些爪印来。

Status

    通常我的MSN名号底下很少放内容,最近忍不住放了一个: Busy to die.  
    一过十月份,连过渡都没有,一下子就忙得不可开交。单纯忙倒也好,自己份内的事从来都能应付。可是,今年不知道是得罪了哪路神仙,除了忙之外,横路杀出许多添乱的杂事来。于是,除了对付自己眼前的一摊子事外,还得分身照应其他,真正是苦煞我也。


暴雪

    写这俩字和墨尔本没关。
    11月初,北京下了第一场冬雪。看到这则新闻非常惊讶,惊讶于只是一月之隔,气候变化竟会如此激烈。10月初在北京的住所里观看国庆阅兵大典时,本人还是穿着夏衣。下午出门看电影时,还热得满头冒汗;怎么都不会想到只是一月之后,居然满天大雪飞舞。
    天气激变如此,不是好事。
    

花痴

    心累。困在某处,无法脱离。
    无计可施时,得小朋友强力推荐,跟着她一起观摩了一部时尚韩剧。这套电视剧尚在拍摄中,用小朋友的行话来说,“追剧”来着。韩剧看得不多,以为也就看看而已。没想到,一,二集一看便中招。现在已经堕落到每周三,四期待着最新两集的播出,然后一大早就上网下载,几乎已经做到与韩国同步。我的天,实在惊讶于自己的这种表现。
    没想到高丽棒子里有这样子的帅锅,让人一秒不停地花痴了起来。
    我是直接向我妈老实交代:妈,我最近很花痴,这小孩太漂亮了。
    我妈也直接:你真是很花痴......

    心绪漫漫处,难道正是花痴时节?


国产电影

    9月30日在国内看了《风声》,10月1日上午看完阅兵式之后下午就去看了《建国大业》。前者血腥很重,但确是部不错的国产片,周迅无须多说,黄晓明的感觉不对,看他的表演,我很游离;而王志文发福之后演的那个角色让人非常不舒服,这样的不舒服亦或是对他表演的某种肯定,亦或是另一种....游离。
    看《建国大业》时只顾着看明星了。如果不是作陪的身边人提醒,有些大牌根本就认不出来。兴许是上午观看了阅兵式的关系,看到刘烨出场向毛主席作阅兵敬礼报告时,我没有忍住自己的眼泪。
    “许三多”要“炸地主大院”的场景很有喜感。后来想想,建国60周年就这么开心地落着泪过,真好。


2012

    我们这儿正在大作这个电影的广告,而在国内网站上却看到了类似要求禁播的博文。本来也没想要看这部灾难片,被这么两下托了托,倒是动了看片子的念头。
    估计着也不会进影院去看,等下载了。


    想到什么写什么,唠叨一下子最近的状况。慢慢想,慢慢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北京那场暴雪,朋友写来如下文字:

北京的大雪非常的少见,而这样的雪景更是好几年都没有见到过了。
雪是在不经意的夜晚,覆盖了北京的大街小巷。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像不像人类情感的历程,那么的不经意,那么的出乎意外,那么不受我们控制地沁入我们的心胸,等我们反应过来,一切仿佛已经完成,遍地的雪色,漫天的狂风。

-----

上月,给母亲做生日。妹妹寄来不少照片。外甥在照片中一看就是哈韩族!衣着、发型、眼镜、表情~~~ 据说,表情是照着镜子练了很久地……呵呵,笑S. 不过,蛮好看的。

-----


对黄晓明和王志文在风声中的表现,我和你感受相同!

----


感谢美国有个感恩节,两天联邦假期,加上周末就是四天!我爱假期。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呵呵。忙过再来,take care~~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阅了~~
我对2012兴趣缺缺,也不想去影院看。

改天再来说两句。现在太忙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