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笑点真低。”

(2009-01-22 03:31:51) 下一个


    “笑点真低。”
    算来这是新新人类的用语吧。这是我刚从小朋友转给我的某个天涯网页中学来。
    用来形容自己觉得某些事物、话语、人物并不好笑,却仍然要笑的状态。

    最近在读一本书,读得欲罢不能。除了几百年前的金庸、古龙时代,刚热闹过的哈里·波特时代,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居然还有书能让我有一口气读完的冲动,嘿嘿。
    前两天,朋友一下子塞给我四本书,对我说,你一定会喜欢的——这本身就是一件有点神奇的事——我从没有和这位朋友聊过任何有关读书的话题。我和她平时的聊天焦点根本就和看书不搭边。
    甚至,在她递书给我时就告诉了我,这书还没有完呐,她还在等着第五本上市。    
    可我居然就没有丝毫的推托。给我就给我吧,心里当时想,瞄一眼也行,毕竟是书。实在不对胃口也要看个大概,到底怎么就这么吸引我朋友了。

    这一读,可就上了贼船了。

    其实,故事并不是天衣无缝,文笔也不是行云流水,人物刻画上甚至有很多斧凿的匠气,可是这书写得够似是而非,够热闹。把我这从不涉猎类似文字的人,读得只能一路跟下去。

    转眼两本读完,手上的另外两本粮食不够两日啃的,看来巴巴地伸长脖子等待第五本从国内带来必然是接下来的日常生活之一了。听说,第五本还没完,还有第六....
    这书打开了一扇偏门,写了很多我从不知晓的东西。我想等到作者把故事都编圆了之后,慢慢去查他笔下的一些历史资料。

    所以,且由他编去,且由他忽悠去。我且跟着他走,咱就“笑点真低”,至少我“笑”过了,是吧。

    写完这个,我还得读书去。不是正二八经的那种,偏就是这部

    ——《藏地密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祝楚天和家人:happy 牛year!

春色明媚年景强,
节令更新运气壮。
愉怿祥和得安健,
快惬充裕享富康。
合衷共济好心欢,
家和人安真舒畅。
幸运紫微万事吉,
福星到门送祯祥。

万 色湖山眼底过,
事 事舒心任搜罗。
顺 流人生多游兴,
心 海浮图一曲歌。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谢谢小丫头,小黑还有一众狗狗,也祝你们牛年牛劲冲天,牛气十足,发大财,:D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死生的话题总是沉重的。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有一个熟悉的生命正在逝去,心里的悲哀与无奈无以言表。不要太过自责没有履兑的承诺,不能一起吃饭,还有其他方式的,是吧。

正像你的另一位朋友所说的那样: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命。来了,终会去;生了,终有死;叹息生命脆弱,说明我们珍惜每一个活生生的灵魂。然后,倍加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

今天已经是小年夜。收拾心情来辞旧迎新,祝Grace姐姐和全家新年阖家幸福安康!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又要到了,不管怎样,笑一笑那都是去年的事。

小丫头和小黑率着狗狗们来拜个早年

祝楚天和家人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新春大吉
龙马精神
恭喜发财
牛年行好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In office, cannot type Chinese. Sorry.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Both are new to me, the book and the title of this post.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I even could not recall when I read a book without breaks.

The Chinese New Year is a couple of days away, but I am not happy at all, because a friend of mine is dying and refusing any further treatment. When I heard the news yesterday I was so sad. I respect her decision but I regret I didn’t spend time with her during this holiday season. Actually I promised her to take her out for a relaxing dinner, unfortunately, I don’t have the chance any more…..

Talked about this with somebody over the phone last night, he said, it is life, that's the way in which life should be. Regrets make us better person, and appreciate life more.

By the way, the Japanese curry is not that spicy, it is the curry we are used to. Even my daughter enjoys eating it. You might find it in your grocery store. It is not powder. It is roux like this
http://1.bp.blogspot.com/__5Ml5Z0gfrM/SK-eIvSJEnI/AAAAAAAAA64/ejkWQjWneAw/s400/House-Java-Curry.JP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