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武打之金装《画皮》

(2008-11-06 05:03:40) 下一个

    终于看了《画皮》,本人历来不喜恐怖片,鬼片。然而冲着导演——陈嘉上,演员——甄子丹、周迅、陈坤、孙俪,还有赵薇,想想豁出去了,下决心下载了来看。
 
    片名《画皮》,电影公司在宣传上绝对占了很小时候那部超级恐怖香港片的光。虽然我没有看过,但是耳闻目睹了我家大人看片回来时的那份恐慌,那副不敢睡觉的嘴脸,有关恐怖片的启蒙直接就和它挂上了钩。
    稍大之后,才知道《画皮》只是蒲松龄那部《聊斋志异》的一小篇。这部书我喜欢,可神鬼故事在心里留下的负担却至今仍有余痕,这也是我从不看鬼片的缘故之一。然而,还是拗不过心理的好奇,一睹为快。

    不说大片,我反而少了观片的心理负担。坦坦然然地随着陈嘉上的编排,情绪时起时伏。在这部片头便声明是从《聊斋志异》改变的电影中,一跤跌倒在爱情的大坑里。
    陈导演把所有可以用来煽情的爱情元素都放到了影片中。无论男女,人鬼,一个个都爱得死去活来,爱得愿意献出一切。然而,却没有让我觉得不妥,这是影片到位的地方。
    
    当看到赵薇流着真正的血泪回头一瞥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对她的印象有了大转变。她会演戏了。可能剧本赋予赵薇一个比较能够发挥的角色,但是,她确实抹掉了原先一直陪伴她的“小燕子”的影子。她自己一定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周迅已经是个戏精,演来相当好看。她和赵薇飙戏中略胜一筹,不过鉴于赵薇以前的片子太惨不忍睹,她能和周迅对成这样,算是很精彩。

    孙俪、陈坤、甄子丹都是俺喜欢的演员。把他们凑一块,真正过瘾。
   
    写这篇小影评时,才发现我只敢写演员,写眼睛看到的观感,却无法写自己对片中所述爱情的感想。
    千言万语在心里盘桓,只得一句,爱情这东东,是不能谈,不能聊,不能看,不能听的。如果还没有修炼到对爱漠不关心的地步,怎么可能逃出它的折磨呢?
    
    人鬼同劫,缘份未尽时,且承受着。
    爱,不爱。大致,爱情就是这般的吧。
    
    爱情配武打,俊男美女,片子比较养眼。虽然有些伤神,但是还是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情这东东真的是很多无奈。看画皮时就有如此这般的感觉,呵呵。既同情王夫人,也同情狐狸精,连带那个王生我也一样充满理解。

像这样的情,最好是从一开始就不要出现.....,可是出现与不出现岂是俺们作得了主的。

情到深处的那种孤独确实需要调节好,否则心脏系统会出问题的,呵呵

人啊,就是折腾~~ :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下次?不晓得哪年哪月呢~~~

关于情,不单是折磨;
情到深处很孤独的,也很无奈。

关键就是如何不让自己感到孤独。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这个网页真是好东东啊,我收藏了。多谢~~

还安排小剧场话剧呀,流口水ing,我几百年没有去剧场做现场观众了。呵呵。

下次你一定好好安排日程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这个电视剧很压抑,但是还是比较可以让人思考的现实剧.

我带回来后,葛公先看的。他极力推荐我看,因为他觉得我比较自我,不晓得反省的特征很像剧中的女主人公。他让我看,受教育。

人们看电视剧时表现出来的自我也是非常严重的。
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的理解,也需要相互的反省,从来没有单方面的。起码这个电视剧里,男女主角,都在思考,都在努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回来后和他提看电影的事,他答,下次吧,下次多安排几日,可以带你去看小剧场话剧.......
还给了这个网站,楚天玄米,要不要瞧瞧。
http://www.myhonglou.com/honglou/bb/jxb/jxbml.htm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又来晚了,任你们在这里开小会,还好,阿苏没在。
这部电影也是我想看的,把几个当红的我又认可的人都凑在一起不容易,可见导演多么体谅咱这些好影迷。
这部电视剧前些日子同学有给我捎来,借给朋友看,说是不好看,我也就心凉了,看来瞧瞧也是可以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恩,听说了这部电视剧。我去找来看。

看来北京之行虽短却悠长,橄榄味十足...:)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在北京逗留的时间实在太短,如果看电影再用去几小时,那就太不体谅人家的感受了吧,哈哈~~~~~ 有点遗憾也...好!

知道《两个人的婚姻》吗?李亚鹏和苗圃主演的,我不喜欢他们俩人,但这部戏还不错,有时间不妨看看。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有关国泰影院的点滴想象,偶非常非常理解。差不多偶也是这么想来着的。只是我比你要任性很多。如果合适和我一起看电影的人正好在身边的话,我定会想法达到目的滴,哈哈。

电影确实挺唯美,还算不错。有机会可以看看。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非常非常磨人,呵呵,已经被磨得不成人样了.....:D
好鬼比人更有情有义,坏人比鬼更恶行恶状。阴阳两界的事,似乎很难界定清楚,是不是:)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画皮》是我看得第一部“鬼”电影,当时是在邻居家看的,12寸黑白电视机,画面不清晰,“星光闪闪”的。不过,“鬼”出来的时侯很清晰,吓得我!后来,一走黑路就想起那个“鬼”.....

不知为什么,我对“武侠”和“鬼”一直没兴趣,一本都没看过。

这次想看画皮,是觉得唯美,另,演员也欢喜。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千言万语在心里盘桓,只得一句,爱情这东东,是不能谈,不能聊,不能看,不能听的。如果还没有修炼到对爱漠不关心的地步,怎么可能逃出它的折磨呢?”呵呵,别怕苦,莫怕累,磨就磨,磨完就好了:)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在烛光下捧着聊斋给我们讲鬼故事的情景,一点也不可怕,因为妈妈说那些都是“好鬼”,所以到现在还是不怕“聊斋”里的鬼。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去本打算去看这部片子,走过“国泰”两次,都没安排出时间进去;到了北京,我知道,如果我提出,对方一定会带我去看,可是我不能一味地只考虑自己的需求....

在国泰门前看巨幅广告的时侯就在想,这部片子要坐在影院里看才过瘾;要和一位和我一样入戏的人一起看才过瘾;要看傍晚场,出来的时侯正好华灯初上人流如织,让我仿佛有隔世的感觉...

也算小小的遗憾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去本打算去电影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