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随笔之二

(2008-08-09 03:32:19) 下一个

   
   昨夜的开幕式的几个惊艳点:

    1.脚印  
      自北京中轴线上一个接一个腾起在空中的29只巨人脚印绝对是个大手笔,含义深远。

    2.卷轴  
      当影像中的卷轴变落在场地中晶莹无比,缓缓地打开时,我从心底向老谋子致敬。中华文化的轻灵和沉稳在卷轴的视觉冲击下,扑面而来。
      而当自己发现这个卷轴是个贯穿整个开幕式的关键点时,心里对那个傻X韩国电视台升起无比的感慨。TA的泄密毁掉了我的愉悦感。
      前两天曾打开一个有关韩国电视台泄密的新闻,没想到里面有自动播放的视频。在我无意想窥探开幕式秘密的状态下,目睹了视频镜头中卷轴打开的一幕。
      无比惊喜却又无比懊恼,几秒之后我关了窗口。后来对所有关心奥运的朋友说,千万别去看那个新闻,让自己留白到那一刻。
     
      如果没有那无意的一瞥,昨夜的我会更激动。该死的高丽棒子啊。

    3.童声《歌唱祖国》
      昨夜的开幕式,有三处地方让我泪水盈眶。童声的《歌唱祖国》是第一处。
      倾国之力为全世界捧出这样的盛会,没有腾腾日上的国力,有这心又如何?
      当年洛杉矶奥运会时,还是孩子的我都能深切体会到“东亚病夫”这一称谓对国人的刺激。那时的我做梦都不会梦到,短短的24年之后,我们居然成了捧上人类科技文化最高精华的盛宴的主人。
      是沧海换了桑田吗?不是。
      对能在一个score年里便实现了所有梦想的祖国来说,我们用心去歌唱一点不为过。
   
    4.You and Me
      Sarah Brightman和刘欢的演绎配上梦幻般背景,无数孩子的笑脸,这是第二处让我落泪的地方。
      We are family.  五湖四海皆家人。就像活字阵里显现的“和”。和,代表和谐,代表和平。这是人类最美好的祈愿。

    5.李宁的空中点火
      我没有去猜测谁是最后一棒。但是,却一直在琢磨最后的火炬会怎么点燃。
      然而我怎么都没有猜到是眼前这般气势磅礴,夸父追日的大气。
      李宁的空中姿势极其优美,极其协调,极其到位。
      为他捏把汗,超高空作业啊。
      点火台燃起熊熊火焰的一瞬,鼻子又不争气地酸了起来。

      感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开幕式的成功让人世界瞩目,更无比祝福祖国母亲。强国之路仍然很长,但是事在人为。我们有这个底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