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尽

(2008-05-31 06:57:49) 下一个

秋尽
霜凌芳树
轻霭锁满庭

闲却握残杯
寒夜静
月逐风去
空阶不忍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发烧不可以,脑子要烧坏掉~~~

这个蓝人是老朋友,不需要捉牢那种,哈哈。

我包了很多肉粽。

端午快乐!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嵌名诗的干活呀,厉害!

发烧不怕,就怕不发烧,:D

周末快乐!端午节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那个原版的嵌有我的本名和昵称,所以不好意思给你看。

我这里的温度和你那边暂时差不多,所以不会发烧,哈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抛砖引玉啊。五分钟成曲!卓牢这个蓝的朋友噢!!:DD

姐姐知我,抱一个~~
那个原版的,偶实在不好意思让你秀啊,呵呵。
你那里应该是夏天了, Stay cool!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哎呀,我不可居功啊!

昨天,给朋友看你的秋尽,他就和了一首夏来,写给我的,太私人,不能贴在这里,哈哈; 改了以后才是这个样子的。

他问,楚天是不是个有些忧伤的女孩子;我答,不忧伤,是个比较善感现居澳洲的上海女孩。之后,他用了五分钟又来了一曲冬至。

冬至

雪落残阳
枝裸麻雀上

金樽美轩伤
风吹乱
日垂大洋
望去寻故乡

我看有些牵强,昨天就没给你看。呵呵,好玩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wow,多谢姐姐应和一曲夏来,我好开心!

姐姐全才,佩服之至。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问P4好!
秀秀妹妹片片吧,就在楚天这里,限时播放,如何?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夏来

蝉鸣如风
白絮裹厦楼

思念勿回眸
香不尽
神色随风
语细伴君游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P4兄好久不见,一向可好?:)

其实只是一杯暖手的热茶,哈哈。
不过,不拿这杯子,倒真是比有杯子更无我些呢~~ :)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第一首,尤其最后三句“寒夜静
月逐风去
空阶不忍听”,干净、利落、上口而又回味许多。拿不拿杯子倒没什么了。

问好!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月寒残叶
霜凌芳树
清锁满庭霭雾

怜握玉杯
轻着闲步
惊扰空阶晨露

宿鸟无声
风逐云去
蓦然回首
薄裘不胜来时路

再来一个,再收。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秋寒残叶
霜凌芳树
轻锁满庭霭雾

得闲却握玉杯
看寒夜无明
月逐云去
空阶不胜薄裘
风掩归路

不求平仄,但看意境。大侠在偶的破句上简单缝补,比偶的强很多。收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