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三言两语

(2007-12-12 05:33:46) 下一个

    这首“生如夏花”在我这儿一唱就是大半月,发个帖暂且把它压下去吧。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想想这整个2007年,我几乎都是在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看来将博客持久地写下去,真也需要点毅力。
    心灰意冷时,关博客的念头不是没有过。不是写不出,却是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写,却无法写,就变成了肠梗阻。
    借口,其实,这还是借口。可写的东西太多,是我自己绕在某个点上迈不出来。
    总会迈出来的。

××××

    说点别的。

    着实是忙废了。
    我居然把付信用卡账单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等我大梦初醒时,黄花菜都已经凉了一个星期了。信用卡公司是绝对不会像我那样把利息的事忘了,除此之外,竟然还有一个Late payment charge,这个够狠。两笔加一块,555555,太冤了。
    明天一定把自动转账的事给办了。

××××
    
    圣诞将至,这是个大出血的季节。今年一直偷懒着,以为自己不去想,就不用准备礼物似的,得过且过着。然而,掰掰手指头,转眼再过一周,再把耳朵捂着,眼睛闭着,就是我的不是啦。
    没时间逛商场,网上看看有什么好东东吧。

××××

    最近在读汪曾祺的书,一如既往地喜欢着。
    纳闷,为何大家笔下的生活即便平淡,却还是透着美妙。
    而我却乏善可陈。
    但还是要敲自己一棒:我这是和谁比啊,他是谁,我又是谁啊。

××××

    夏天已经来临。城市里的空气干燥异常,我特别特别想念过往的那些每日一场雨的日子。
    
......

    瞎涂几句,等神智清明点之后,再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新年快乐!

还会继续blogging,忙过这阵吧,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写啊,我这儿等着看呢。祝来年事事如意,博客日日更新。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grace jj新年快乐!
刚去你家啦,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楚天姐好,呵呵,同感同感啊,生活有很多事可以写但不知从何下笔。

在节日狂卖的鼓吹下,想必姐姐也忙shopping吧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书兄好!

读汪曾祺的书真的是种享受。花、水果、蔬菜、书画、无不信手拈过,娓娓道来。散淡得很,却又好得很。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汪曾祺的书,多么地好。给五彩缤纷的葡萄园打蓝色的波尔多液,画完一个土豆就搁牛粪火堆里烤熟了吃掉,数一数青藤、雪个门下的走狗,听一出《十五贯》。

我最喜欢那本《人间草木》了,荷泽的牡丹啦,昆明的茶花啦,还有他自诩的“草花”,还有折枝插瓶的冰心腊梅和狗心腊梅。冬天在灯下看汪曾祺,想象着五月时候就会繁花似锦,多享受。是不是。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race jj支吾这招,这就试试,呵呵,看看自己额角头有多高。: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笔下的生活即便平淡,却还是透着美妙.

这句说的极是。

我这边这几天特别冷,穿长大衣了。

信用卡,如果是“初犯”,可以打电话过去要求赦免,你不妨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