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脆弱

(2007-06-18 06:32:16) 下一个

    早晨因为有事比往常晚了一小时上班。正在城里找车位的时候,接到了同事打来的电话。她急切地告诉我,今天城里出了枪击事件,正好发生在我会路过的地方。她关照我注意安全,还特别提醒我在逃嫌犯的特征。
    道谢之后,有点汗毛竖起的感觉。赶忙停了车,急急往公司赶去。出停车场,就可听到头上直升机盘旋的轰鸣声。走过那个街口时,远远便看见荷枪实弹的SAS在那里。这阵势让人知道,事情很严重。

    踏入公司,同事见我安全到达,纷纷抛开手头之事,对我叙说之前30分钟城里的一片混乱。我在上楼前已经领教了几分。本想进公司之前去楼下的银行办点事。没想到,银行直接了当贴出一张纸,关门大吉:什么时候开门,敬请恭候。
    公司这里和那个街口只是几百米之遥,想来银行关门也是保险之措。

    得空扫了下网上新闻,一直到下午,才基本搞清楚状况。枪击者和女伴起争执,并有暴力动作。街口的几位热心人上前干预时,被这个歹人近距离当胸射杀。
    今天一整天,心头非常郁郁。
    被杀的过路客,现在证实是在附近上班的律师,只是因为好心助人却惹来杀身之祸。这世界,似乎太残忍。这生命,似乎太脆弱。
    只是瞬息间,生命之光便如此黯灭。

    穷通死生,各有天命。话是老话,然而,任谁都会为今日之惨剧扼腕不已。
    今日不知明日之事,生命因为其脆弱,实在应该好好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很就没更新博克了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