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罢了二三事

(2007-01-07 14:36:08) 下一个


    躲在阁老的博客里偷笑着终于看完了他的三篇回乡记行,字里行间树立起了罢了的高、大、全形象。偶知道偶再不跳将出来写几行梁山罢了两三事,真正是忒便宜罢了他了。
    阁老大哥啊,你居然就被他的茶叶给收买了,哈哈。

    从网上的虚拟世界走下和网友见面,其实是个很悬乎的决定。况且这次见的还不是一个人。这一众人当面锣,对面鼓地哐哐敲打一次,不把自己晃点得七颠八倒的话,也震得至少会有点七荤八素的晕菜。还好,那个真实世界里,我们这四人晃晃悠悠安安稳稳地唱完一台戏,曲终人散时,余味犹存。似乎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意料之中。
    
    于我来说,能和罢了兄、微风兄还有阁老大哥同时见面,确实有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味道。实实在在让人重新理解可遇不可求这一说法。与网上其余才子才女相比,有这段遭遇,幸甚。
    且不说微风这白净书生贫起嘴来舌战群雄三百回合不在话下。也不说阁老这位老大哥是如何的德高望重,体贴周到,让罢了这不食水果的家伙没有话讲乖乖地啃完几片西瓜(别小看这小小的吃西瓜,这可是连他的红颜如此都做不到的啊,哈哈)。

    反正这篇汇报铁定是要写出来的。要看罢了的光辉事迹的话,请往阁老的阁楼去。我这儿专写些鸡毛蒜皮,亲身所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个罢了兄是个很有很有意思的人。

拳打脚踢爱踩人鞋的罢了

    与微风兄一起和罢了兄还有仰慕已久的如此见头一面是在静安寺旁边的久光广场。这是个我和自己的老友们一贯约会碰头的场所。所以,乍听罢了兄在电话中风风火火地说出这个地点时,心里便微微一笑。只是很细微的一处巧合,让人凭添许多放松来。
    罢了和微风、楚天的见面方式是拳打脚踢式的。一拳一脚尽显大侠风范,不过居然连女的也没有放过,那赖皮的一脚拐来,哈哈,一下子让人笑翻。可能有如此在旁,这位蟀锅对我没痛下拳头,虽然本人不香也不玉,他终究是恻隐了一下,怜惜了一把。

    罢了见不得人穿新鞋,呵呵。记得以前见小丫头写过罢了踩人新跑鞋的轶事,没想到这次亲眼所见,笑坏。谁做了倒霉蛋呢?微风是也。
    见面时脚蹬一双锃亮皮鞋的微风直直成了罢了兄的眼中钉。他对我偷偷说,见他那么臭屁心里不舒服,一定要踩他一脚。他说了真就去做了,不是省油灯的微风居然就是没招。那一脚有点惊艳,估计罢了兄那时有吃了一大碗红烧肉的痛快,哈哈。


抽烟挎腰包抢付帐的罢了

    据称说不抽就能不抽烟的罢了兄在上海可是老干吞云吐雾的勾当。挎着一个腰包,付起帐来抢得飞快。那个爽快利索劲,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有卖带鱼的腔调。
    
    广交友的他也让人见识了本事。一日聚会在浦东某处凭窗观赏对岸外滩的饭店。觥箸交错间,突然就见罢了和邻桌的就餐者中英文俱上地攀谈了起来。交谈间,他还不时将我们桌上的菜端给其中一位黑人女士,推荐其品尝。等到邻桌的客人结束用餐过来致谢和道别时,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对也是从美国归来省亲、气度颇不凡的夫妇已经和罢了兄一见如故。

    七搭八搭就能勾肩搭背的本领让人好生景仰,仔细想想,能有罢了的那股子匪气里带着热情的人,真正是不多。写至此,这小段子还是落在了表扬这档里面。
 

吹口哨大喊BRAVO的罢了

    音乐超级发烧友罢了对音乐、乐器的熟悉程度,让人佩服。蒙罢了兄抬爱赠与音乐会的入场券,和他及朋友一起欣赏了美妙的音乐。那天场子里口哨吹得最响,嗓门扯得最大喊Bravo的除了他之外,再找不出第二位来。一边说自己的嗓子哑了哑了,一边逮着空档又吼一把。乐团加演了一个又一个的曲目,算功劳的话,绝对有这位仁兄的一份。
    当观众把掌声一遍又一遍献给乐团和指挥的时候,旁边居然有人将鼓掌也一并送给了罢了。真牛。

    写着写着,竟然也成了一份表扬了。看来,这张音乐会的入场券也不是那么好拿的,罢了兄啊,你是不是早算好啦?呵呵。


拥有红颜如此的罢了
    
    能见到罢了口中的红颜如此,也是一种缘分。以罢了兄那种举手投足间天地不怕的作风,如果有个人可以克他,这人非如此JJ莫属。
    两人间深厚的感情让人说不羡慕是假的。一句似玩笑却显真情的一定会为你好好保重自己,我是为你而活。让罢了手足无措,动容不已。而这句话,真正惊煞和羡煞在旁听得真切的我与微风兄。
    罢了兄啊,如果你胆敢在文学城花差差的话,我一定打小报告。呵呵。


算是尾声

    06年尾的这段因缘际会,让几位来自天南地北的人相逢于万里之外。没有忐忑,没有仓惶,平和、温暖,充满会心的笑容。
    很幸运用这样非常不着边际的方式认识了几位性情中人。
    说是人生奇遇当不为过。

    写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热闹热闹,大家一起坐沙发。我这儿只有白开水啊,:))

阁老啊,这音乐会的票子实在太管事了。嘿嘿,把小黑哥哥都招呼来啦,哈哈。

小黑哥哥,请好好回忆一下。我给拿你纸和笔,^_^

蝴蝶mm,在我这块自留地里尽管翻,茶水点心什么的,自己动手就好。大沙发坐着,我给你搬个脚凳,:)))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好荣幸啊,这大沙发抢的,真值得!!!

“花差差”!!!嘻嘻,联想无数!罢了大哥,你要是都包下来的话,可能也有人要考虑放弃票呢。说不定故事更好听呢!!!! :)))))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要包下整场音乐会了。哈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Hi, 蝴蝶, 我和莲花都跟你挤在沙发上吧!三个人,容得下。

小黑哥, 莲花的提议太好了。你把罢了的陈年旧事端出来,我给你做好吃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莲花JJ,你票还没有到手呢?就开始贿赂了?嘻嘻......无论如何,等着听.

早知道Grace JJ要沙发,我就让好了.

楚天碧霭, 请多关照啊....回头在你这里翻家底.嘻嘻...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黑gg好,不就是一场音乐会的票吗?我给你,把他的那些“花差差”的陳年往事全盘托上,这次非把他挂到高高的旗杆上,好好的飘一飘!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你别在这儿假正经.你那些“花差差”的陳年往事,還瞞得了我嗎? 快快送上音樂會票子! 不然的話,你那些風流而不下流的“花差差”都給你捅出去.看在嫂夫人面上,我把狗仔隊給打發了.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楚天啊,看来这张音乐会的入场券很起作用啊。老哥先走一步,与音乐会失之交臂,不过我能想象到罢了高呼Bravo的样子。至于抽烟我倒是领教了,四天我们抽点一条中华,哈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天蝎蝴蝶梦,莲花,grace还有罢了,大家好,呵呵。

流水帐一篇,大家看着乐就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耳朵一直发热,原来你和阁老在网上“寒碜”我呢!我怎么觉得自己像一只快乐的过街老鼠,被你们这一拳那一脚踢打得要多舒服有多舒服。好了,矫情到此结束,谈点正经的吧。

这次我们四人有缘千里来相会,对我来说也是一份极大的荣幸,一段可遇不可求的奇缘。这次的相会使我相信网上确有真情在,也应验了山菊花的那句“有生命在的地方就有真情”。

我一直相信,真诚可以挖掘真诚,真心可以换取真心,我这一路走来不断收获到的真诚和真心便是最好的佐证。

哈哈,说到“花差差”,我少年的时候都不“狂”,中年就更“狂”不起来了。天天照镜子,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提醒。看来我又欠你一场音乐会,哈哈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GraceJJ你就是名人啊.莲花JJ还号召大家学你呢,不是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大眼腼腆的楚天,你写好了都不言语一声,害得我没坐到沙发!

刚才开心过头,好像啥都没记住。我要仔仔细细再重读一边!

阁老的大作也拜读了,那边留言的都是名人,我不敢说话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怎么着就尾声了,赶快多写点。也让我这个没分参与的为你们喝个彩。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传说中的沙发????

真是人生奇遇,羡慕s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