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赤日炎炎

(2007-01-16 20:48:50) 下一个


    鬼天气要持续一周左右。

    无法睡觉的夜晚很煎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落雨了,打雷了,小八腊子撑伞了!", 呵呵, 恭喜啊, 上榜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乘风凉是心里的一道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风景。在梧桐树下啃一根棒冰,喝一杯冰水,或是咬一片用井水镇过的西瓜,那个清凉和惬意~~

亚乌子在头顶上叫,洒水车从身边经过,有蚊香缭绕,有京剧的唱段陪伴。那些个夏天,宁静得从生命里滑过。

忽忽地,我们这些雷雨里四处逃散的小八腊子,也会开始忆当年了。往昔如昨。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乘风凉时,躺在竹榻上,看着头顶的银河,听着织布娘娘的鸣叫,听外婆讲牛郎织女的故事, 很好奇,似懂非懂. 现想抬头都看不到,这里的夜太亮. 去马来西亚,看萤火虫, 夜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可惜那晚天气不好,看不到银河.今年不正常,常下雨. 我们这里,一年到头,就那么一件衬衫, 晚上睡觉不用风扇,经常还要盖被毯,的确很舒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最喜欢夏夜在外面乘风凉了,安安静静坐在小板凳上的时候少,多是和几个小朋友一道白相,大人叫都叫不回去......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39度西。今天稍凉快些,明儿估计又是38度。

其实比上海的夏天好很多。不像在国内,不动也会一身大汗。
这里的夏天本来很舒服的,顶多热2天,所以根本不用空调。今年可不行啦,小电扇挡不住了,呵呵。
晚上我就摇着我的小团扇,哼哼唧唧吃西瓜,下半夜入睡。不过,这就想起小时候的夏天来啦。

搬个板凳乘风凉,还有纳凉晚会,是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几度?热过上海的夏天?
我本是不怕热的。越老越娇气,现在既不抗冷也敌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