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书单

(2006-08-08 05:29:31) 下一个
   
    很多书要看,却来不及看。每天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白天为人卖命,晚上醉生梦死。脑子里一片虚空。书籍越积越多,还不完的债。


    要看没有看的书,《书读完了》、《野人献曝》、《我们仨》、《吾国吾民》、《美学散步》、《霍乱时期的爱情》......
    看了一半的书,《诗经》、The Power of NowAlmost French、《比我老的老头》、《辛稼轩词集》.......
    打算重读的书,《灵地的缅想》、《人生的智慧》、《时间简史》、《史记》、Pride and Prejudice........

    无法呼吸了,压迫感再次侵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堕落到喜欢看画册了,尤其是历史,地理方面的,画特多特好看,字又特少,也不太买,就常去书店或者图书馆晃悠 -^^-

借口是很多书都太厚,废话颇多,而时间又少,干扰也多 :-)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随手写来,让莲花和罢了一夸,倒有了炫耀之嫌,嘿嘿。
惭愧啊。

可能是一直在写的缘故吧,想说的东西越多,便觉得自己不知道不明白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啊。

杨绛的书一直喜欢。《我们仨》一直想看而不敢看,怕自己的感想太多。她的《将饮茶》不错,没看过的话,推荐。薄薄一本,淡淡悠悠。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十八岁到二十一岁的三年里,每天必读一本书。当然不是精读,走马观花居多。书读得很杂,花鸟虫类,生物医学,宠物烹调,无一不读。

楚天的文采自不必说,莲花自谦书读得不多,那她的文采一定是拜悟性和天分所赐。

我罢了在你们这些女流面前,真是自愧不如,羞愧难当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惭愧啊,我看的书估计不到你的十分之一,“无法呼吸了,压迫感再次侵袭”的应该是我才对。你很了不起了,看了这么多书,难怪文章写得这么好。

《我们仨》应该看,大悲无泪。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看完《我们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