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走神

(2006-08-05 07:33:52) 下一个
   
    写文章写到一半,卡住了。
    得,暂且搁下。回头有感觉了再继续发挥。

    白天越来越长,春天悄然来临。
    细雨蒙蒙的日子,江南的莺飞草长,撩乱在眼前。

    上周和妈妈一起去吃了一顿蒋家菜。听名字,自然可以猜出卖点是什么。
    吃饭前和妈妈打了一小赌,我说饭店是大陆人开的,妈妈则说是台湾人。问了领班之后,他的一句话倒是让人莞尔:这里是第三次国共合作。两位老板一位是大陆人,另一位是台湾人。
    没想到,这个赌白打。商人的眼光从来跨越政治,倒是很好理解。

    坐定之后,看着鱼缸里的龙虾和游水,初初以为,可能又是广东风味多一点。然而在毛、蒋举杯互敬酒的巨幅照片底下,翻开菜谱,看着里面的菜肴照片,突然有点走神。
   
    杭州楼外楼里的招牌菜几乎都搬来了。
    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还有东坡肉.....天!
   
    实在有点受刺激。   
    那些路转溪头的惊喜,那些雨色空朦的轻灵,倏然掠过脑海。瞬间的灵魂出窍,神游太虚。
   
   “里湖,外湖,无处是无处春。真山真水真画图,一片玲珑玉。宜酒宜诗,宜晴宜雨,销金锅锦绣窟。老苏,老逋,杨柳堤梅花墓。”

    一种想念,闲愁千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慢慢盼吧,我就不好意思先走一步了。

刚有朋友打电话来说找到不少好玩的地方,等我一起去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走神了。掰掰手指,到年底还有好几个月,国内的朋友们都打电话来预约我的时间了,叫我如何不走神!

莲花,这次回国要好好地、全方位的腐败一下,回来上网介绍一下腐败经验,省我些弯路。

楚天不是才刚回来没几天吗?怎么比我还憋屈,我才叫是心焦如焚呢!

一想到有美食、美景、说不定还能碰到几个美女,我这心啊,早就跟着莲花一起走喽!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勾引啊~,不让人活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别走神了,跟我走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