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潭柘寺雨景

(2006-08-18 05:55:38) 下一个
   
     用傻瓜相机拍景色,效果可想而知。不过,还是献一下丑。镜头里的景色估计是十分之三的效果吧。

    



寺外山坡



山寺一隅




水幕珠帘



莲烛轻摆



娑罗宝树




白气氤氲



烟绿空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那时刻确实很美,否则我怎能酸得出来,呵呵。

知道吗?我为何会欣喜若狂?
因为我一直一直认为雨里看寺是人生至美。说缘份亦可,山寺游得不多,可每次登山观寺,必逢大雨,之前两游宁波天童亦有雨相伴,实在幸运。

因其幽寂,我对潭柘寺素有向往,此行北京能如愿前去,已经心存谢意。而恰恰好的这场豪雨,简直是老天开恩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不得不承认,你比我酸得还狠,呵呵。什么时候长了火眼金睛啦?我这心情都让你瞧去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旧日的热闹,今时的寂寥;
一瞥里的幸福,从未见到的微笑,永世流传的伤悲;
罢了啊,这样的决绝太艳了,呵呵,想不出别的词来,很冷艳,:))

酸得好!就是好这口~~~,虽然看得有点......无言,嘻嘻。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这真的很美,看着这些照片,不禁有点忧伤。真得很美!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白鹭立雪,愚人看鹭,聪者观雪,智者见白”。透过雨中的潭柘寺,我看见了那个在雨中“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长发女子 -- 你。

走在“梧桐更兼细雨”的路上,点点滴滴黄昏的雨,敲打在你的心上,多少往事涌上心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已在时间的长河里流走。只有时间的香味,留在斑驳的记忆中!人生太匆匆,遗忘与记忆交错,是与非,爱与恨,已成无言的结局。无言的结局虽让人心痛,可也是最让人心醉和感怀的。无言的结局就像是一瓶珍藏了许多年的葡萄酒,它的芳香和甘甜随着悠久的岁月越来越甘醇。好的东西不一定要拿回家里来,有时候隔着距离欣赏,能延续它的生命力,那些存留在记忆中的点点滴滴也会更让人难以忘怀。因为思念和回忆本身就是一种永久的纪念。

上面是楚天的心情,下面便是我的心情了。

每次我浏览名胜古迹时,都会想,那塔,那湖,那片林子,那座庄严的庙宇,那层层爬满雕花的琼楼玉宇,在我来之前,是否曾经很灿烂。不忍说“曾经”,说起来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痛。我来之后,时光已凋零,如勺海里入夜的荷花,如枫岛上无鸟的旧巢。还有那湖,宁静得如一座古池,蓄一池的寂寞,等了许久,也没等来一只入水的青蛙。

我们都是流浪者。我们搭上的是最后一班街车,这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你终会走出灯光的包裹,你终会走向寂静的角落。潮落了,沙滩上留下那么多的贝壳,谁来拾呢?

于是我对自己说:幸福就是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在这幸福中你可以是一个俯视这片草原的眼神,你也可以是众多野花中的一朵,都无所谓。

于是我感慨: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太老,没有谁能够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

于是我哀叹: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于是我便有了一种决绝的心情,内心充斥着“千车万马过九衢,回首看山无一人”的空洞和虚无,如谭咏麟所唱:“凄风冷雨中多少繁华如梦曾经万紫千红/随风飘落。。。我看见泪光中的我/无力留住些什么/只在恍惚醉意中还有些旧梦。。。”

和着楚天的酸劲,罢了也来酸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