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夜雨 (外一首)

(2006-07-12 08:04:55) 下一个


触不到
轻轻洒洒的
飞扬

屋檐却
聆听了你的
低唱

我拨开夜色
微风拂过
心房

有一湖

清波荡漾


夜雨

疏星淡月昏黄
幽帘卷雨侵廊
栏下烟云淼茫
芭蕉轻晃
滴落相思一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好啊,偶尔湿一下,酸一下。天天写,肯定是没货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有意境,挺古典的,有才气.有时诗是可遇不可求的.来了感觉才出好东西.有的人天天写诗真够难为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bond兄,因为都写夜雨,所以我偷了一个小懒,第二个就没有了题目。没想到让你们晕乎了一下,现在已经加回去了。

嘻嘻,罪过罪过,已经喊打喊杀了,;)
谢谢你,:)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开始便觉得应该是两首诗,只是不便说,赫赫
都很棒,打死我都难于写出来 :-)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P4,你不说都没有意识到,所以啊,一定是非有意而为之。呵呵
干嘛不坐沙发啊,沙发多舒服,:))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莲花,谢谢赏读。:)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幸好没去抢沙发。我本来还以为这是一首呢,准备问那最后一节的第一句倒过来念也可以,是有意为之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两首都好,更喜欢外一首。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bond兄的别解倒是很有新意,;)

不就是因为酸一首不过瘾,要酸第二首才意尽啊,厚厚,:)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境啊。

我一直不知道什么叫做"外一首"。是不是"外国形式(区别于传统的中国古典诗词形式)的一首诗歌"的简写?

这名字就挺有诗意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