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邀月来坐坐·片断

(2006-07-22 03:08:10) 下一个



   
月色真美,美得清雅,美得无尘。     
    窗外树影参差,轻摆在银色的薄纱底下,幽蕴,寂绝。

    呵气成雾的冰冷里,我暗暗问自己,有没有精灵在起舞呢?
    有,怎么会没有?
    风说。
    这样清悠又有魔力的月夜,怎么会没有精灵?
    你看,她们起舞在如水的夜色中,起舞在如洗的月华下,魅惑又明艳,柔婉又清丽。
    顺着风的手指,银光下,花影乱舞,暗香浮动。

******
     

    这月光盈盈,美丽又寂寞的夜招来了精灵,惑住了凡人,连那个聊斋世界里的小狐狸怕也在意乱情迷吧。
    
那个西窗下的书生是否依旧记得她添香的红袖和绝尘而去时眼角的晶莹。

*******


   
淡淡的月色,淡淡的世界,淡淡的舞影,沐着月光然后有一种淡淡的牵挂,丝丝缕缕地沁入肌肤。
    
清宵独影,让我砌一壶茶,推开窗,邀月来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p4兄说的这两首歌都很好听,:)

又是舞剑又是匕首的,呵呵,就看我瞎比划吧,见笑见笑,:))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把窗儿打开,让月亮进来....”

也许还是那首新疆民歌更好,“半个月亮爬上来,爬上来....;爬上我的梳妆台,梳妆台.....”

优美的文字,如月下佳人舞剑,月光如水,剑走轻盈,裙带飘飘;

上篇影评的文字,应该用的是把匕首吧,直接、坦率,一剑封喉,甚至倒下的人依然笑容未敛(想说上篇语言坦率、幽默来着,一不小心形容成女刺客了,哈哈)。

可惜那个西窗月下的书呆子哟,只是对着月光摇头晃脑,吟诗论典...

唉,图乎奈何?就唱那首“今夜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小月饼,欢迎来坐坐,:)
给你上茶,:)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莲花,月光真的很美,美到让人浮想联翩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月饼,也沾了点月光...
你的文字很灵动,让我觉得月饼都跟着被邀请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美得让人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