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和青春有关的日子

(2006-06-19 08:37:16) 下一个
    
   
这是部电视剧。正在有一眼没一眼地看。
    不过,经常笑死。
    太贫了。套用剧里的一句台词:你不臭贫是不是就要憋死?
    北京大院里的小痞原来就是这样长大的吧。青春在他们的手里富裕得随时往下滴着汁水。可是,我看着,笑着,却又有点黯然。惶恐,迷茫,精力四溢的岁月,却是每个人都有的昨天。
     
    剧首悠扬的童声听着很亲切很亲切。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悠悠的歌声里,某种气氛便营造了出来。
    聊的是青春,用这首曲子来作引子,落的是俗套,却成了必杀。

    片里经常会有什刹海滑冰的镜头,有点熟悉的视角,让我想起了另外那些风淡云轻的时光。
    一样去而不返的刹那回眸,和轻笑。

    片子其实有点恶搞,甚至有点恶俗,可是,没有这样的劲头,没有这种往死里贫的破釜沉舟,哪来那大笑之后的仓惶。
    没事看这种电视剧,就是把青春狠命地踩,踩到痛得说不出话来,从此,回头已是百年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个贫啊,可能象金书龙那般,呵呵。

我有时候也有点贫,不过应该不算俗,而是幽默,反正大家都那么说,只有我太太说我贫,哈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莲花,这个电视剧叫: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lianhua 回复 悄悄话 哪一部阿? 好像没看过,给个名字吧。谢谢。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楚天开怀大笑,我看到楚天咬牙切齿. 对不起,让人误会.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是啊,ngg,看得我笑到苦涩。就像小黑哥哥说的,咬牙切齿。心里什么感觉都有。还没有看完,今晚继续。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也在看啊,我前几天刚刚看完这个电视剧,一句“玩的就是心跳“揭示了那个时代年轻人的心态。这个电视剧在调侃之中讲了一个悲切苍茫的故事,叫人有点太沉重。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难到小黑哥哥你也看这个电视剧吗?还是这个小狗狗在说话呢?:))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开怀大笑,我看到咬牙切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