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怪病

(2006-04-24 07:20:04) 下一个

     每日上班,坐在火车里的时候,总会闭门养神一会儿。遐想的同时,时常会将这一整日打算做的事儿过一遍。还暗自高兴,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有点计划性的。

     然而,一坐到自己办公室的位子上,打开面前的电脑,手里一摊事在眼前铺开。原本想的好好的东西就全没了踪影。比如说每每等看到自己的车,才想起该打个电话到车行去定时间做service。这样的一通电话居然花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再比如说,应该去银行办理一下帐号的转帐事宜,却又总是等我从外面买了午餐回来坐定始醒悟自己忘了这茬事。

    今天和同事闲聊时说,发现自己有个很糟糕的怪病,便是一进办公室就患上健忘症,丢三拉四的厉害。没想到,同事对我说,同感同感。

    呵呵,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有天回家,一进门就见到孩子,松了一口气,没找错门,是我的家。
有天回家,一进门就见到老婆,认不出来,以为走错了门。
有天回家,急着上厕所,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差一点打了"911",还以为来了家贼。

唉,脑子不管用了!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吃核桃补脑。
我也是,每天早上找眼镜,出门前找钥匙手机。现在在门边的台子上放了一花篮,
一进门先把这些东西都放进去再干别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grace,呵呵,这可如何是好,我这篇文章原想写来让大家笑笑,没想到反而让大伙儿前赴后继了,咱们该好好讨论讨论啊。:)

小丫头,你的吃脑补脑的消息可靠吗?还是猪脑哎,呵呵。好像四川人爱用猪脑涮火锅吃。我见过,打s也不尝。(即使知道猪实际上是很聪明的动物,厚厚)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辟思哥。小黑没事,只要我整天不拿着刀就行了。

呵呵,这世事还真难说!大家都别怕啦,一切随其自然。

楚天姐,我常听人家说猪脑子可以补脑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忘记给小葛带午饭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想想法子补脑吧...脑白金? 呵呵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又忘了关车灯,这个月已是第二次干这种事了,这是不是老年痴呆的前奏啊!汗。。。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p4啊,你好像都看在眼里的是不是,八九不离十,呵呵,:))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楚天,享受了夜晚的宁静、自由,就错过了清晨的朝霞红、空气新,慌忙中离开家,恨不得在火车上再睡个回笼觉,跑到了办公室,椅子还没坐热,大大小小、头头脑脑就来请示审查了,欧哟,总算忙完了,可以歇口气了,也该下班了。再一想,哈,好多的事都忘了,记事本都没打开,算了,管它呢,回家,夜晚才能让我像一个小精灵一样自在飞翔,第二天接着就又开始了....!哈哈,大胆推测,冒犯冒犯!

这一点要像Grace学,我记得她偶然提过,人家家7:00钟就开始吃早饭啦!我肯定还在呼呼呢。

小丫头,你的举动真可爱,没把小黑吓着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为了不懊恼,我有准备记事本。可是,有时连它都忘了去翻。写也白写。
拍脑门也没用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嗬嗬,不怪,一样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总是有个list, 列出12345, 否则会忘。包括周末去买菜,也写张条子。脑子不好用。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感同感。
看样子,楚天姐的工作满轻松的,羡慕呀!
我上班就惨得多了。一天到晚忙呀忙,到头来连自己都不知道忙些什么。半夜里常疑神疑鬼,老认着电话响,结果抱着自家的电话睡一晚;要不,半夜里起床刷牙洗脸,穿好衣服背着书包准备出门,一看钟才只有四五点。小黑正在这时候醒来,傻乎乎的盯着我看,这....汗咯!!!

呵呵,楚天姐姐抱抱。别怕哦,我想这是职业病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