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楚天进城周年记

(2006-02-09 04:24:04) 下一个

    我这乡下大姑一头扎进花花绿绿的文学城,转眼就满周年了。

    正式发贴是在鸡年的正月十四,说是为了应一下景,战战兢兢地在生于70's坛发了我的头一个正正经经的豆腐块文章,连标题都没有规规矩矩地起一个,生怕被人抬手抬脚地滴溜出去。还好,斑竹非常仁慈地夸了偶一句,把我美得一夜没睡。于是,开始了在70's也是在文学城的灌水生涯。

    其实,进这个城,原本不是我自愿来的。拗不过D的坚持,在他的鼓励下,我患得患失地粉墨登场。也得了D的一路支持,楚天我竟然有了这么一个充满喜怒哀乐的小天地。这是我当初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一幕。我直到现在都很惊讶自己居然写了这么些东西,并成了一个博客族。这世界上令人难以想象的事很多,此为其中之一。让我越来越相信这句话:Nothing is impossible.     

    最初加入70's的日子过得很开心。差不多岁数的人,写起杂文来,都是些既熟悉又温馨的过往。对我这个已经开始陷入怀旧情绪的人来讲,简直就是找到了队伍。

    那时,喜欢就捧捧场(小五)写她的北京大丫头片子的故事,而我写我的怀旧系列和游记系列。以文会友的日子过得让人很亢奋。白天上班,晚上10点之后开始写文章,几乎是一日一篇,写得我心律都有点不齐了,累的。可是,人就像犯了瘾似的,停也停不下来。从最初的不太情愿到后来用不着D来说,我自己都会逼着自己写文章。

   我这个曾经连灌水、挖坑是什么意思都不明白的人,因为拙笔小文得了很多鼓励和赞扬。从伊始的得意到现在的惭愧,这中间学到很多很多。

   楚天不太爱串门子,又喜欢认死扣。除了70's以外,平时只在一直潜水的文化走廊冒泡,或偶尔到茶轩品品茶。然后,隔三差五地往自己的这个小屋子里添点砖加点瓦。后来,基本就窝在这个小巢里,自得其乐。

   城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虽然是网络虚拟世界,却也充满七情六欲,让我得了不少乐趣,但是做了网民也让我多少有点本性迷失。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在网络里,成了我最大的惶恐。消耗的是实实在在我的时间,而虚的是这个让人欲罢不能的网络世界。虚虚实实里,我的快乐和悲伤被寄托在一个摸不着的地方,如果某天它消失的话,我会不会顿失依附,而不知所终呢。

   可我还是有点执迷不知悟,按病理来说,已是深度中毒。

   所以,一如既往,心情和故事会在to post or not to post的千古疑问里与大家分享。

   虚实相交里有一点可以确认,留在这个屋子里的东西都很真实。因为来这儿逛的人有些是生活里的朋友,我怎么也不敢来虚的,否则如何见人啊。所以,也谢谢你们(当然是你们啦,呵呵)的静候和赏读。我呀,能写的话就会一直写,别说我唠叨罗索就好。:)

   过往的这一年,我过得不太平常。当然,进城做了城里人便是其中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不容易,呵呵。这个得归功于D。拿到了文学城的绿卡,算是为自己的情绪找到了一个自由自在的宣泄口,否则不知道自己会变态到何种程度去。并在鸡年岁尾时,因缘际会,楚天我认识了一批趣致之人,深深领教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风起风灭,该走的走了,该留的留了。

   花开花落,该哭的哭了,该笑的笑了。

   云长云消,而我自妖娆。

   承蒙各位看官一路支持,楚天在此谢过。

   兹为入城一周年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楚天 回复 悄悄话 小脚板mm,呵呵,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同乐同乐,:)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楚天妹妹一岁了,罢了又回头一笑了,大家也都开心地笑了。
文学城是挺有趣的,有那么多的网友,文友。见你这一说,好象我也来这儿一年了。同贺同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趁机网罗了这么多的甜言蜜语,温馨祝福,让人有点偷乐,:)
谢谢大家的鼓励。

罢了,你把我都要捧晕了。实在不敢当。另,我啥时对你回头一笑过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就免了吧,这酒是一定要喝的。一是为了祝贺楚天一周岁大喜,二是感谢楚天给我么大家提供了这么一块雅地,使我们不但看到了一个“回眸一笑百媚生”娇态可人的靓女,还看到一个文如霓裳笔如龙的才女,运气啊!

我也学咱微风兄,将你的几句重新组合一下作为贺词:

风起风灭任自由,
花开花落乃风流。
云长云消我犹在,
泪深泪浅无须愁。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岁牙就齐了?是不是太快了?开始学走路、说话才是真的。
也来贺一贺,就送你一桌满汉全席吧,祝你新年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酒和巧克力都喜欢,一并收下,谢谢!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喝了几瓶澳洲的红酒, 味道还好,妹妹送来的这个牌子要查查书,学学一下, 谢拉啊,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满周岁了,牙口也齐了,是该庆贺一下,给几位男士各奉上一瓶本地产的偶喜欢的红酒,:))



嘿嘿,喜欢酒的见者有份。

不喜欢酒的,就送这个,也是本地产的偶的宝贝: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捧得高也不用怕. 反正上面有楚天接着,下面有小丫头顶着. 摔不死我! 只是名不副实把我羞死.

祝楚天长命百岁, 永远优雅!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周岁应该长牙了啊:)))

用你那几句,组合了一下,算是贺词吧:

风起风灭任去留,
花开花落也无忧。
云长云消自娇娆,
哭罢笑罢又一秋。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满周岁了, 这人说长起来就长起来了,祝你开心。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whim: 和你一起分享这句话,同勉同勉,:)

小丫头:你那绿卡早准啦,有你小黑哥哥在,天堑变通途,呵呵,我把他好像也捧得太高了,:-D

小五:吱呀柴门一声响,回首却见故人来。太开心能见你在我这儿冒一头。时间真是过得飞快,没想到我居然在这儿给自己写年终总结呢,呵呵。你的祝福我老实不客气就收了,也愿你、良牙,小良牙,小小五过得乐乐呵呵的。开心就是福,:))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楚天妹妹,祝你一岁生日快乐:)

时间过得真快呀!居然就一年过去,小小五也从小小婴儿变成到处乱跑的小捣蛋了。

人生在世,能隔这么大老远儿的在网上结识这么多好朋友,也是奇遇……

没别的,祝一切都好。

小五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丫头乘着离走路上课时间还有一点点,就上来给你销个话儿。
小五姐姐的博客确实很可爱,不过,小丫头喜欢到楚天姐姐这儿。楚天姐姐的文笔很优美,让小丫头看完一遍就想抱着姐姐亲一遍。呵呵,没法子啊,我只能抱抱小黑哥哥。。。

什么话儿?上这个文学城也要拿绿卡的呀???惨了,小丫头可没交申请绿卡表格啊!

whim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云长云消,而我自妖娆。- this sounds so good. do keep 妖娆.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