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新年! (图)

(2006-01-01 08:14:15) 下一个



    昨天的赤日炎炎把我烧得头昏脑胀,43摄氏度,人都烤糊了。

    今日一场大雨之后,温度骤降,又回复到我喜爱的清凉世界。趁着舒爽宜人,晚上舒舒服服地窝在电脑旁,和远在大洋另一头的堂弟聊上了天。聊着聊着,突然意识到今日是元旦,晚上的SBS一定在播放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赶紧打开电视,果然音乐会已经开始了。我那个悔啊,什么脑子啊。天气一热一冷,记忆系统出偏差啦。连忙和弟弟拜拜,关机。

    又见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每年的头一天坐在电视机前聆听大小约翰·斯特劳斯的圆舞曲早成了雷打不动的惯例。还好自己终于大梦初醒般的回过神,否则肠子都要青了。

    每年的指挥不同,细节部分处理起来略有差别,然而丝毫不影响欣赏之乐。

    当华尔兹、波尔卡在耳畔回旋,轻风徐来,有美曲相伴的夜晚,人生之美,不过如此。

     

       ^^BRAV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楚天姐姐。昨天跟你们聊得很开心,呵呵。。。我在之前真的不知道你和微风哥哥早已认识。希望我没打扰你们。

现在,小丫头向你汇报:我的病情得到控制了,发烧没有,咳嗽不停,鼻涕一把,总得来说是能上飞机的。
小丫头报告完毕。祝你在周末玩得开心。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每年这个音乐会我也是一定要听的,可惜今年 new year eve 喝高了,第二天吃完早餐已经是中午了,加之重任在身,只能忍痛割爱。

我的愿望清单里有一条是和如此及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去维也纳参加新年音乐会,我相信我这个愿望一定会在两年以后实现 (明年和后年假期都有安排了)。

如此和我都酷爱音乐,如此的女儿不仅功课门门优秀,还弹得一手好钢琴;她怀里还揣着钢琴十级证书和浦东新区钢琴比赛第一名的奖杯呢!

谢谢你让我们感受到新年音乐会带来的喜悦和激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音乐;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如同风兄说的那样,享受着最美的“不过如此”,更期望能遇到“不止如此”惊喜和快乐。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一字之差,端的是天壤之别。保持好心境,每天都会有惊喜啊。:)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听!
人生之美,不过如此,不只如此:)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听音乐会,去看红色娘子军的芭蕾了,好激动啊。特别是常青指路那一幕里的吴清华的大跳,教我高兴的不得了。 音乐好美!有两样东西不能回答,已是妹妹的年纪,而是哥哥的个子,:)先保密,:))祝你新年好运,:))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thank you!
Ummm, considering the time difference: Still in time! :-)
chic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I'm making up my "belatedness" by being cheerfully repetitive~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