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脆弱

(2005-05-01 05:48:43) 下一个

     前两天无端端地因为一个跟贴而被人夹枪带棒地批评了一番,一时间很泄气,冲动地回了一帖。可这一回,让自己更是陷入一种郁闷中。一来,自己的情绪真的被左右了;二来,发现自己竟然这般脆弱。有点生自己的气。

     最初上网来发帖是被一个很亲近的人激将激上70坛,开始的两星期象是完成作业一样,赶着自己写。没想到,这个坛子的人很温和,对楚天也很宽容,让我自然而然地喜欢上了。一直到上周,我就象穿上了那双带有魔力的红舞鞋,停也停不了,不断地挖掘自己并不太多的潜能,试着将自己的心情感想写出来,与坛子里的朋友分享。谁能想到2月份之前,楚天很少上文学城,现在却成了常客,还支撑起了自己这个小小的屋子。

     可能一直习惯了那种温和的气氛,一下子被人上纲上线地来一顿,即使没有点名点姓,却挂不住了。就象一个从小被宠惯的孩子,听不得别人的呵斥声,脆弱得很,再加上其他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甚至有点心灰意冷,不想再到70坛发帖。就这样耗了几天,自己和自己较着劲。

     很佩服文学城里的老将们坚强的神经,他们坚持到现在一定是受过一波又一波类似的批评。原以为自己够成熟,够冷静,没想到区区的一个小帖却扰乱了我的心神。才发觉自己仍旧脆弱。

     是逃跑呢还是调整心态呢,毫无疑问,想不再脆弱就得让自己皮厚一点。其实,相比这两天论坛里的嘴皮子大战,我的那个真的是不足挂齿。我已经对那个引我上贼船的君子发过一通邪火,指天划地地说不上70坛了。看来,我得收回这个话呢。

     唉,这个破网,让我做了一回尴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五,这不,我xxx又回来啦!
:-)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楚天,网上人来人往,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而且常规的社会道德约束在网上不起作用,难免有人暴露出丑陋的一面,笑笑过去吧。

你的美文大家都喜欢,不是装的,是真的。

挨骂是成名副作用,是那个那个排行老五的阿Q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