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我媳妇”的南北对话

(2005-04-04 06:17:11) 下一个
一日,在家附近的湖边坐着看书时,一不小心偷听到了两位在湖边钓鱼的老人的对话。

对话的一方为上海人老王,另一方为北京人老郑。

耳边你一句上海普通话,我一句溜顺的京腔。即使真没想听,可直往耳朵里钻的中文还是硬把我的注意力从书中拽走。

.........

老郑:老王,您今年高寿?

老王:我啊?什么高寿,今年才70岁。你呢?

老郑:我57岁。......我媳妇儿56....

本来两人你来我往的很热闹,突然老王没接茬。这忽然的一个停顿,让楚天有点明白问题出在哪儿。索性书也不看了,想把这个热闹听到底。隔了一会,听到...

老王:噢~~ (声音充满狐疑)
我猜他那时在想,你媳妇儿的年纪可真够大的。

老郑接着又说:我和我媳妇儿在插队落户的时候就认识了。

又是一阵停顿,我朝老王那儿看,只看到这老头,眼睛盯着老郑,欲言又止。
老郑那时背对着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从他说话的语气里可以知道,他根本没觉着哪儿有不对劲。

楚天的笑开始憋不住了。

好一会儿,估摸着老王在那儿寻词觅句,他开口了...

(有点吞吐):那你的媳妇儿比你的儿子大哦?

轮到老郑来个休止符号,我猜想他肯定觉着这问题好答,却又说不上来的怪。
这时,楚天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用书蒙住脸,第二个动作就是用手捂住嘴。第三个动作拔腿就跑。躲到自己的车里,笑个痛快。

这“媳妇儿”和那“媳妇儿”差着十万八千里。难为了老王和老郑。

我想,在我笑得快岔气的时候,他俩应该是闹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媳妇儿,不是儿媳妇,哈哈哈哈!笑死我啦!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的确容易误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