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70坛的小故事(好多幕的小话剧)-接龙4

(2005-03-16 21:33:09) 下一个
第四幕

时间 二零零五年初,晚半天。

地点  70坛的坛子里

人物 海岸风雷,喜欢就捧捧场,轮子,金书龙,如果,猪瓜, 红袖添香夜读书,楚天碧霭,燕麦片,托尼福,心星

场景 坛子里那幅巨大的投影屏幕上正放着轮子制作的视觉音乐,歌声悠扬飘渺,画面美轮美奂,精妙得让茶馆里的几位老主顾都顾不上耍嘴皮子,坐在那儿瞪着画面神往着。海岸风雷和红袖添香夜读书两位坛主高高地坐在坛子的柜台上,悠闲地就着茶水磕瓜子,有一句没一句地扯着。而猪瓜却在坛子里慢慢踱步若有所思。

门被推开。

“我来啦! 报到来了!”(楚天碧霭抱着一大捧淡黄色的雏菊兴冲冲地跨入坛门,顺手递给了猪瓜。而猪瓜赶忙从柜台里找出些花瓶,兑上水,插好,分别放到几位老主顾的茶桌上。一时间坛里春意盎然。)

红袖添香夜读书:猪瓜,给楚天上茶去。

猪瓜忙点头:哎,这就去。我这就给她泡那天山上的雪莲茶。(往楚天的方向看去。)

喜欢就捧捧场(微笑着):嗨,楚天,这托尼福总算磨出了一尴尬系列,我们都等着看呢。是吧,托助编?

托尼福:那是托了金书龙,金兄的福。他一不留神让我笑闪了腰,不能动弹,逼出来的。

(坛子的另一头,如果正指着古玩架上的那口黄铜暖锅,让金书龙说来历。)

金书龙(早掐灭了雪茄):小如果,这个说来话长。你可知道,老佛爷慈禧当年在宫里,一道冬天就好那口涮羊肉,这暖锅可是从宫里出来的呢。这羊肉得选骟过的小山羊,嫩而且养颜,还非得在这暖锅里用上那个炭烧涮才对味。而这暖锅也会越用越成精,那羊肉的鲜味都会。。。。。。(如果听得瞪大了眼睛。)

燕麦片(跺脚说):金大哥,你可把我的馋虫给勾出来了。我真是想念我们家那四川火锅啊。
(这头,猪瓜又坐在那里开始出神。心星走上去。)

心星: 瓜兄弟,到底有什么心事啊,说来给JJ听听。让我们这些筒子给你出出主意?

猪瓜长叹一口气:伤心人别有怀抱啊,不说也罢。

这时,只听坛门一响,又有客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