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知时尚者,无畏老土也

(2008-01-29 06:44:58) 下一个
       今年初秋之际回了一次国,惊见国内-----至少在广东吧------已是韩式披肩长卷发的天下,当然还要染了点色的.不想讨论这发型是否好看,只知道当人人都披着同一个发型的时候,哪怕再好看也终究无趣.在这潜意识的逆反心理的作用下,我跑去发廊做了个离子直发,把原本就不卷的头发拉得更黑更直,算是向这个大众的流行来个示威反抗.一个从5岁就认识并一起长大的女友问我为什么不和别人一样也烫个时髦头,并企图说服我这发型如何适合我时,我大有一种’’亏你认识了我25年’’的感觉,因为识我者必应早就猜到,我不会跟着别人的屁股后面穿衣打扮.

        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个时尚逆流者,记忆中总是对’’今年很流行’’的东西带着莫名的抗拒感.很羡慕一种人,他们总是不跟风于潮流,而是把自己经营在时尚的缝隙中,不落俗套,风格别致.也许该把所有的时尚杂志通通扔掉,才可以做到完全不受其左右?想起张爱玲那一套套不随潮流的华服,一身宝蓝绛红穿梭于上海滩的西式时髦男女中,就如一厢老中国的旧梦.羡慕张的我行我素,但要做到如她这般自我,对他人的眼光完全不管不顾,如今却没几个人.她可以,只是因为她是张爱玲.

       但我至少可以在人人都批着韩式烫发的时候,仍然自娱于自己那头清水挂面式的直发.我只想自己管理自己的面孔,而不想假手于千人一面的时尚.

        时尚杂志还是不要丢的好,那样可以知道现在的流行,然后避开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