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0

(2011-12-22 12:32:38) 下一个
40

皎洁的月色中,杨戬拿着一只耳环,对着月亮出神。那是嫦娥不慎失落的耳环,被杨戬拣到,想到自己为了怕连累她,一直不敢表达爱慕之情,杨戬留下了耳环,在 几乎所有人的鄙夷和憎恨之中,在对付鸿钧这个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绝望时刻,这耳环,这月色,能给他带来一点虚幻的安慰。

“二哥!”杨蝉跑过来:“你手里拿着什么,我看见好几次了,是耳环吧,看着有点眼熟呢。这次不许藏了。”杨蝉伸手就来抢。

杨戬很不自在。三妹,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你难道不知男女授受不亲?见她毫无顾忌,杨戬只好把耳环递给她。

杨蝉翻来覆去地看,再看看月亮,露出恍然的神色:“我认识,这是嫦娥的耳环。二哥,你是一直在思恋嫦娥吗,难怪你退了寸心的婚,又不肯解释,只说是自己的错。”

寸心,想到那温柔甜美的笑容,晶莹娇嫩的脸庞,杨戬的心轻轻拨动了一下。寸心,两千年了,我还是没能忘记你。你忘记我了吗?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如果没有封神之战多好,我们一定已经结婚了。现在,对不起,寸心,我爱的是嫦娥。

杨蝉说:“二哥,我看见你望月有两千年了,为什么不表白呢,我这就去跟嫦娥姐姐说。”化为一道流光,朝月宫飞去。回头见杨戬要拦她,笑嘻嘻地劈手就是几道法力打过来。

杨戬识得厉害,她怎么随随便便就用尽全部法力来攻击二哥,被打中,一定会受伤的。心里有些恼怒,手上不敢怠慢,连换几种身法,才躲过去。等赶到月宫,已经见到三妹正在跟嫦娥说:“嫦娥姐姐,我知道一个人,望月两千年,却没有勇气和你表白。”

杨戬暗叹一声,隐身在玉树下,听嫦娥如何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