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南京!南京!

(2009-11-03 14:49:03) 下一个

南京!南京!

明知道是个悲苦的片子,拒绝了好久後,实在看不过去这些批评陆川的人,想想看都是什麽时代了,可恶的日本人还是拒绝接受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中国人除了谩駡外可不可以用他们的角度看看呢?我决不信目前中国有如此哈日的人!哈日在他们的优点上没有啥不对,文化上的吸引是没法的事,你自己不出几位出类拔萃的人,老怪别人文化侵略又有何用?在历史上的扭曲就该口诛笔伐。人类是学不会教训吗?我想这资讯时代的到来,使残暴,不把人当人看的事件较容易的揭露在世人的眼下!老大哥的时代还是给了小老百姓的抗衡武器!同时也要防备被造假,哗众取宠所误导!

纵观全片,我折服在导演诉说真实历史的能力!他穿插著不是很成熟的小故事,把那场人间的悲剧呈现在观众目下!我们不知看过多少南京屠杀的资料,不可承受的沉重!这种黑暗不同於黑色的电影戏剧,他是活生生的发生过的事!我们看到过很悲惨的戏剧,总会自我安慰说那只是半真半假的东西!人世间还没那回事呢!这部片子结果是他用不可能的理想结局,诉说偶然生存的一大一小,和那位觉得生的会比死还要艰难的日军宪兵小队长!那些日本兵像选鸡鸭去宰杀老中的场面,动撼人心!在那一本该是伪造的。。扬州十日记。。中也有如此的描述。人家刀枪在手,你又能怎样呢!

剧情不必多写,我以为他达到了控诉战争的目的,而且狠狠的批判那些战争罪行!透过这位日军角川的眼中,把那些事实,赤露露的呈现!透过德国人拉贝和在金陵女大的美国人,述说那几周惨绝人寰的兽行!一堆微小的动作,戏剧性的赚取了我们的心,我们的泪!范伟饰演的唐先生可以去报密,也可以牺牲自己,毅然的让同事离开。他的小孩,亲戚也都像被践踏的蚂蚁一般死了,但留下了怀孕的太太,表示中国是打不到的!刘烨也是一样,站起来勇敢的就死!那群散兵游勇也因此勾起了爱国心,那才是最悲壮的!他也保佑到小豆子,这些国家未来的命脉!

最坏的是那位还有点哲理的日本兵伊田修,烧杀掳掠,不把人当人看!他大概也没有什麽罪恶感,现实生活中这类人多了!也许没动刀枪,武力,可是伤人害人,还好运的很呢!长命多福,让人不知上帝是如何安排这世界的。

片中真的不必硬帮帮的讲日本人多残忍!光是看到那画面就已足够!这部戏若能在日本上演,我就佩服他们仍有有良知的人在那!国人怎麽会说是。。文化汉奸。。拍的片子呢?

慰安妇那段描述的不只受害的国家妇女,他们自己国家的可怜人不也一样!也许不是强迫去的,然而这男人的战争,女人是 10 足的牺牲品啊 ! 随时会在其中,发现一点人的光辉。我想这种事,好的坏的是灭绝不了的,看看近代发生没有几年的战争,成了半野兽的兵士,什麽事做不出来?越战的美莱村,波斯尼亚的种族清洗,非洲的灭绝种族,伊拉克的监狱,还有那些不知道的事呢!人类是真的不能从历史中得到教训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