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他走的那天 ---

(2011-07-09 16:07:08) 下一个

送他走的那天
--- 2011 年 6 月 24 日 ( 日记 )

不知道他的名字时, 却熟悉他的风采,
知道了他的名字时, 他己经久卧黄泉 .

怎么也没料到, 他那纯朴的笑脸 ---
定格在一个周五的夜晚 ,

怎么能相信, 他那优美的舞姿 ---
随风而去不再回旋 .

怎么不惋惜, 他的洒脱 , 他的豪迈
怎么不痛心 , 他像一颗明亮的星 ---
坠落在寻梦漂泊的故土彼岸

轻轻地走到他的身边, 泪水成线 ---
" 你从那里来 ? 又到那里去 ?”
让我们的祝福与你相随相伴 .

他的朋友说 … 他多才多艺体现在文学 , 艺术 , 音乐 , 体育各个方面 , 他的离去为华人社区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和悲哀 …

他的妻子说 … 我的挚爱, 不得不告别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我将把两个孩子扶养成人, 我知道这是你心中最大的心愿 ….

他的哥哥说 … 他是家中的最小, 唯一一个清华毕业, 唯一一个出国留学.18 年前怀着梦想来到美国, 聚少离多, 想不到到今天留给亲人的却是挥之不去的痛苦 …

他的老板说 … 他是公司里一位好员工. 工作勤恳, 聪明能干, 只要课题有他参与, 总是提前完成任务 …

他的校友说 … 波城下了 3 天雨 , 苍天为他送行. 那年他参与组织清华百年校庆的大型联欢活动 . 执着认真 , 无私奉献 , 一首自己编唱的 << 妈呀 , 清华 >> 诙谐幽默 , 赢得满堂喝彩 …

他的孩子所在的中文学校校长说 … 他积极参与学校管理, 为学校场地降低租金而奔忙, 为汶川地震而捐款, 去年春节联欢会上, 三世同出堂演出 , 他热情积极为学校做出多少贡献 …

他的舞友含泪为他唱出最后一首歌 … 那天, 你默默地走, 我没有机会向你招手, 我知道你有千言万语还没说出口, 想不到这样和你分手 ..…

他的邻居说 … 他热爱家庭, 热爱生活, 孝敬老人. 是一位好丈夫, 好父亲, 好儿子. 多少个节日 , 多少个周末 , 每一次聚会 , 每一次孩子的生日 party, 有他就有欢乐 …


他在花丛中仰卧 , 一条条白色的丝绸中传载着亲友们无限的悲哀 :

音容笑貌依旧
良操美德长存
___ 舞彩人生国标队

歌声犹在, 相逢在天崖
音容己逝, 一别成千古
___NCLS HP-5

声情并茂, 风采永存.
___ 牛顿中文学校合唱团

犹似昨日共笑语
不信今朝逝英华
___ 波士顿晨鸟排球队

不图花蔓终聚集,
何忍雁行各自飞
___ 大哥陈钢 , 二哥陈强 , 二嫂罗娅

舞影随风清,长歌叹英华
___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岁次辛卯 , 谁知朔迷天道 ,
风华当年 , 竞捐五彩人 生.
___ HP3

大地情末了, 苍天泪己干, 留下的还有那网上传来传去, 催人泪下的诗篇…

HP4 Wang Yang

当一个问询的电话突然而来
我平静的世界地裂山崩
不能 , 不能 , 不可能
上周我们还在一起上课
休息时
曾计划一次夏日的旅行
当一个个无声的电子邮件
再一次次无情地印证
我 , 喊地无应
我 , 哭天无声
不信 , 不愿 , 心痛
造化怎能在这瞬间
就夺走你健康美丽的人生
震惊 , 无助 , 心痛
上苍怎能就这样毫无声息地
剥夺一个人的生命
真的
在这远离血缘弟兄的国度
你就是我至近至亲的弟兄
真的
在这远离故乡的他乡
失去你 , 是我无法承受的心痛
回忆你
你那灿烂的微笑
回忆你
你那熟悉的身影
回忆你
你那潇洒的舞姿
回忆你
你那优美的歌声
这一切的一切
为什么要用回忆来回忆
这一切的一切
不再有一个真实的你在其中
失去你
你那网球场上矫健的身影
失去你
你那友朋聚会上的朗朗笑声
失去你
你那谈笑之间的妙言珠语
失去你
你那安慰他人的至真至城
这一切的一切
让我撕肺揪心地不能自已
这一切的一切
让我在无能无助中痛哭失声

一路走好 , 我至亲至爱的弟兄
我们会象对待自己的骨肉一样
照顾你的孩子
一路走好 , 我至亲至爱的弟兄
你的音容笑貌会永远在我们的
记忆中珍藏
一路走好 , 我至亲至爱的弟兄
我们会万般小心呵护我们
每一个脆弱的生命
一路走好 , 我至亲至爱的弟兄
你会永远
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Derek

昨日送我悟人情,
今日送你参生命。
诚谢以生鸣警钟,
该停要停静后行。
舞蹈有方动中会,
健康有法行中明。
诚谢友情难时助,
精神鼓舞度困境。
因舞成友层层缘,
才气率真在眼前。
愿你走好天上路,
天上人间同圆满。

袁敏生挽

轻轻的你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免了作别的招手,不打扰热练中的同学。
舞池中的你,如钟稳如松坚;
如朝气蓬勃,如彩霞灿烂。
绿茵场上,网球栏里;
歌唱组合,古乐新诗,处处有你的印记!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天仙美少年,职场显风采。”(引自陈勇的诗)

肩一身风流,多吗?

携一腔才气,快哉! ....

伟岸的父爱,今断了;

濡沫的柔情,不再有。

但我不忍喧哗,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君去不作别,君不见波城掩哀?

此去路途远,单车一人开,
颠簸寂寞时,夜静听天赖。”(引自陈勇的诗)


                  Post provided by  Susan  Fe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波光滟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七月光感人至深的好文!
他留给我们美好的人生记忆, 将会永远的珍藏在心里

风采永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HsTg6s-y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UvR_uaVi0&feature=related
进步男中年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七月光 的好文!!!

另:
他的风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Qm40FLK7T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17c-cQdLNw&feature=related
http://www.tsinghua-boston.org/?q=mamaTsinghuaReview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望高风凭吊  叩英华沧然
留青节长古 音容貌永在


-----请诸亲友节哀顺变


十分感人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