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3月---希腊之行<3>

(2011-05-21 11:10:44) 下一个

圣托里尼 (Santorini)—- 难忘的三色




圣托里尼岛

离开波士顿时, 侯老板 ( 一位摄影爱好者 ) 对我们说:“到了希腊一定要去圣托里尼岛 . 那可是有名的度假岛". 看了他在圣托里尼岛拍摄的照片, 我们慕名前往. 旅店是在离开波城前网上预定. 船票却在上岛前一天从当地旅行社购买. 因为不是旅游旺季, 票还算容易买 . 但普通仓票己售完 (66 欧元 / 人 ). 还好有一等仓补救 (110 欧元/人 ). 你若是在夏日上岛, 一定要更提前预购啊. 冬季每天仅有一班船开上岛, 清晨 7:30 上船 .


乘船前往圣托里尼岛 (Santorini)

船名 : Blue star . 可乘坐六七百人. 海上行程 8 个小时. 一走进仓内紫色的地毯和紫罗兰沙发让人感到清新典雅. 喝一杯独特的 Greececaffe 驱走了寒意. 我的左侧是一对来自上海在英国读书的少男少女, 利用春假出来玩. 右侧是一对狂恋, 旁若无人, 两分钟一个 Kiss, 很刺激眼球. 前方是爱琴海 (Aegean Sea ), 多美的海名. 透光落地的明窗, 瞭望爱琴海滚滚的浪花. 你会有一种诗情在涌动 .

下午 3:00 船靠码头. 人们排队下船时我和老公跑到船尾抢拍外景, 忽然发现岸上己有人开始上船. 我们急忙向仓外走, 正门己只能进返程客. 在船上工作人员帮助下, 我们下到船底从货仓上岸, 前脚刚落地, 一声汽笛划破长空, 船离开码头向雅典方向返回. 这船仅在码头停靠了十分钟, 再晚下船一会, 我们就惨了. 再看一看. 码头上空荡荡. 刹那间熙熙攘攘的码头怎么立刻变得一片宁静. 租车公司, 旅行社, 商店全都关了门. 也不见约好从旅店接我们的车. 一打听才知道只要船一走, 码头上所有的服务业都停止, 人们开车都上了山. 待下一次有船来, 服务人员再从山上下到码头. 从山上到山下有盘山公路, 开车约需 20’-30’, 人生地不熟的我们 望着头顶蓝天的大山有点不知所措 . 天色渐黑 , 如果今晚没有船靠岸, 那我们就惨了. 当最后一辆小车从我身边驰过时,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拼力挥手拦住了车. 司机是一位本地人. 看上去还挺顺眼, 正好要上山, 我们说明了情况 , 他同意顺路把我们捎带上, 要价20 欧元, 真是谢天谢地 !

岛上家庭旅店很多. 经济又实惠, 条件还不错. 岛虽不大, 却不可能徒步. 岛上也有公共车但不方便, 又受时间限制, 每一个景点车票 $5. 当地人告诉我们最好的游玩方式是租车. 30 欧元 / 天. ( 上岛别忘了带 Drive License 啊 !). 一下塌旅店, 休息片刻, 我们漫步到小镇中心, 顺便租好了明天出游的车.




居住的家庭旅店.( 淡季 30 欧元 / 天; 旺季 80 欧元 / 天 )


旅店外观

圣托里尼岛因早期火山爆发地形呈月牙状 . 月牙的内侧是码头和机场 , 外侧有二十多处比较规范的沙滩. 根据火山爆发后岩石的颜色特征将沙滩命名. 例如 Red Beach, Black Beach. White Beach.

次日清晨我们开着租的车从岛的中心出发沿着盘旋的山峦和崖壁下的沙滩行驰 .. 三月山上春意盎然. 气温适宜. 阳光熙和, 海风吹拂. 山花烂漫, 教堂里传出优美的歌声. 仿佛处在世外桃园. 一路停停走走, 采风摄影. 恰逢旅游淡季, 一路游人不多难有的宁静。

第一色 --- 白色

白色是岛上的村落. 是当地建筑规格统一的基本特色. 一簇一簇的散落的村落犹如冬天里飘逸的雪花结伴而落, 随着山峦起伏, 衬托在碧的海水之上, 伏身白云蓝天之下, 格外清新养目 .


圣托里尼岛上的白色 Firosterfani


岛上 Cathedral 教堂 The Orthodox Cathedral Stand in Fira


第二色 --- 蓝色

蓝色来自一望无际的大海 --- 爱琴海,湛蓝的海水荡漾着浪漫的情怀, 深邃神秘的簇拥守护着白色的小岛 . 海浪时而亲吻着岸边的沙滩, 又悄然退去, 时而撞击着峭立岩石. 抛出 巨大的白色的浪花 . 海湾凭借着火山爆发后形成的自然岩石 , 又组合成另一道五彩的风景. 当地人以此命名 : 红色沙滩 , 黑色沙滩, 白色沙滩. 而我们驱车飞驰在蓝色的海边. 偶而海水在阳光的折射下变幻光泽, 我会停车按下照相机的快门. 无论男女老少, 无论心情郁欢, 眼前的蓝色总是让你流连忘返 .


Red Beach ( 岩石为深红色 )


Black Beach ( 岩石为黑色 )


        


爱大海, 鲜花为你盛开 .




爱大海, 停车驻留, 抢下瞬间的光环

第三色 --- 红色



在蓝白相间的天地里, 最令我怀念的是那红色的夕阳(Sunset) . 网友评沦圣托里尼岛 (Santorini) 有世界上海上观日落最美的地方. 几乎所有上岛的游客都不会放过这个时机 . 傍晚5:30PM, 驱车来到圣托里尼岛最北Oia . 期待着夕阳落幕 .


夕阳下的圣托里尼岛


观景台上, 己经有人在等候. 分别来自世界不同国家

 .


夕阳染红了爱琴海, 染红了天边

6:15PM 太阳由小渐大, 由远渐近, 夕阳染红了爱琴海, 染红了天边. 接近海面时, 夕阳几乎是瞬间穿入了海底. 这时候人群中发出一声惊呼, 海风似乎立刻将这激动的场面吹到远方, 之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人们余兴未散, 感叹夕阳无限好, 只是今落为明晨 . 明天的太阳还会从这海面上升起 .

我一边开车一边安慰自己 : “ 放松 , 放松 .

圣托里尼岛的景色相距在一个又一个山坡上 . 应该说靠旅游为生的岛在原生态的基础上奠定了所有的一切 . 教堂 , 旅店 , 餐馆 , 车行及公路 …, 但若行驶在悬崖峭壁的盘山的公路上对于我们这些大山以外的人无论是坐车还是开车都要有点胆量 . 老公开车时 , 我会紧张的手心出汗 , 自己开车时, 心很虚. 目不斜视 , 肌肉紧张. 我们曾误闯一座非景点区 , 当时有些迷路 , 记得当时老公边看地图边指挥我前进, 车开到半山腰 , 望 一侧脚下是大海 , 海浪汹涌 另一侧是岩石 , 尤如刀削 , 路面狭窄, 车只能进 , 无法转弯退却, 前不见村 , 后不着店 , 路上无一人 . 这 租来的车没有 GPS 的 , 而且是很旧的车, 手机在此没有信号 . “ 万一车坏了怎么办 ? 万一 ..” 我不由得产生恐惧 , 右腿不自主开始发抖 . 为了壮胆我一边继续上行 , 一边大喊 : “放松 ! 放松 ! ”老公虽然一直说 : "没事 , 没事", 却看不出他有放松的样子. 车开终于到顶峰. 难怪山路无人去, 原来是座电站 . 扫兴而退. 但那种经历至今记忆犹新 .

刚刚经历了一段险路, 惊魂未散. 老公手里拿着一张地图嘴里喊着去爬另一座山 . 说是去找一块古老的石碑 . 说实话 , 此时我已经产生了“视觉疲劳” . 对石碑兴趣大减 . ” 雅典那么多的石头 , 你还没看够吗 ? ” 我问. " 既来之 , 则安之". 他答 . 我是很不情愿的向那山峰行弛, 车开出一小段, 路越来越窄. 几乎是贴着悬崖爬行, 我扬起头望着那陡峭的盘山路, 几乎是直上直下, 曾去过黄石公园, 西藏, 九塞沟… , 从来没有遇到这么险的路, 更没有自己开车爬上去的经验, 上去也只是为了瞻望山顶上两块石头 , 不值, 我不顾老公的反对, 不走了. 决意撤退. 因为路窄, 车根本无法掉头, 只能缓缓倒退车. 好在路上没有任何车辆. 我一边回头四顾, 一边退, 总祘沿原路退到了山下. 在入口处发现有一家旅行社. 想去询问一下此景究竟有何特殊 ? 门却是锁的. 透过大门玻璃看到了墙上挂着巨大的照片, 正是山上的那块石头. 有1米高宽落在一片杂草中. 不过如此 . 我把老公从车上叫下来, 让他 透过窗口到此一游. 当时开车的恐惧想起来还有些余悸 , 难以战胜自己 .

按计划乘晚上11:00 的船返回雅典. 在船上过夜.7:00PM 租车行的老板把我们送到码头 . 码头上静悄悄没有人. 幽暗的灯光落在海岸, 远处浪涛汹涌 , 山谷里传来一阵阵野狗之间的相 互吼声 . 这时侯真盼望有人来. 两个小时过去了, 我和老公惊喜的望着夜空中有一颗星星呈 " S " 型缓缓下垂 , 离我们越来越近. 那视觉太美了. " 是一辆车从山顶上下来了 "." 有车就有人来了". 我们议论着, 目光追随着车灯的旋转, 心情由冷落变得温暖. 直到那辆车开到山脚下的码头时 , 才看清是一辆大型货车. 车上废铁皮, 垃圾 .. 满满当当. 虽然是一辆垃圾车但当时那车灯从夜空降落的感觉好似天女下凡 , 过目不忘 ! 这在闹市里是根本见不到的 . 很美 ! 很特殊 !

2011年3月 以色列印象 (1)— 耶路撒冷

2011年3月 以色列印象 (1)— 耶路撒冷

2011 年 3 月 - -- 希腊之游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rsterzhang61 回复 悄悄话 刚从Santorini回来. 它的美有时很难用语言形容. 它是我的最爱. 它的日出日落我都经历了. 真的是很美.有些路段是很眼晕, 连地图上都标着"恐高者不宜".
我们是每天做公交车出行, 我感觉还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