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后反思

(2015-08-01 21:17:58) 下一个
许多人告诉我,不要再去想病,忘掉它。你已经是个好人了。可这不是我,我做不到,就这么简单。
 
我也不觉得应该忘却。任何一个磨难,都是一个契机,它让你懂得一些东西,让你改变一些东西,把握好了,你会变得更好,我不是说身体上的完美,而是灵魂的完善。它有可能让你活得更自如,让你更了解自己。
 
我是个多思的人。写下来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写给自己。那是我梳理自己的方法,写完了,就清楚了,也轻松了。
 
这次病,我有许多回顾,像是在给自己放电影。尽管自己记性极差,可是生命中的许多片刻,像是像声色的全部记忆,甚至场景,对话,当时的状态,心境...每一个场景其实都是自己的某种选择,事态又因自己的选择而发展,我忍不住问自己,当时要是做了另外的选择又会如何?笑了,人生像一幅油画,是自己,在一笔笔不可更改的涂抹着,现在,可以退后几步,端详着,深深浅浅的层次已经显示出来了,还可以再添几笔,在将来的岁月中。
 
心境和病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一路走来,我可以看得到。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是很明白的。很多事上总恨明白的太晚。但是,没有办法。能明白的,就用来知道剩下的路吧。自嘲道,万一有人比我明白的更晚呢?
 
当一件事情开始远离你,你就可以看清她的一些轮廓。可以说点什么了。我想说的是:
 
1. 不要拧巴了自己。世上有许多道理,大道理,小道理。不要用这些道理做一个战车,再把自己绑上去拼命拉。还美其名曰,看看自己的意志。我就不信我干不好! 老游说我这是自残,呵呵。我一直怀疑,在人们公认的价值体系中,是不是该有自己的一些调整?想当年,听说写程序好找工作,挣钱多,义无反顾的往坑里跳,不管那坑里是水是火,不管那工作性质是不适合自己。然后,又拼命要做里面的好的,就像天经地义的念书一定好当个三好生一样。当然,拼了命也没干得有多出色哈,从来没质疑过自己这么玩命是干嘛?!对吗?值吗?有别的路吗?我们这一代人,是扭曲的一代,只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知道自己爱干什么,觉得那是件很奢侈的事。唉!
 
2. 什么叫上进?自己给自己设立目标,然后就开始苦逼自己。地球上有多少个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小世界,形形色色,都是一生。去看看人家怎么想的?人家有什么?世上有几件事是非干不可的?都是心魔啊。我心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有十分力气,做个六分的活,游刃有余。谁让你去干那十二分的活啊?找死啊?
 
3. 不能遇事就不惜力的向内掏力气,掏着掏着就空了,就虚了,就病了。要学会得空就养着。就像打坐,往里吸真气,归丹田,养肾经。
 
4. 心静如海,心宽如海,心大如海。再大的事,就像是块大石头,砸下去,起几个波澜,又平静了。这靠的是修炼啊,每次磨难都是修炼,碰一次事儿,心就有大一圈儿,不急,慢慢就成仙了:) 
 
5. 去找那舒服的时刻。就像这夏日的傍晚,慵懒,耳边蝉鸣声,暗色中带着一份安宁,微风拂面,闭眼深呼吸,盛夏的味道。生命里有着许多美好的时刻。脚步太匆忙,就都忽略了。可是,也许你匆忙的脚步带你去的并不是个好地方,而你擦肩而过那份享受,正是生命的本质和意义。
 
谢谢听我胡扯的每一位朋友。别担心,我只是没事发发感慨,我欢蹦乱跳地活着,挺高兴的。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学浦志高,写悔过书啊,有用吗?------开玩笑地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碧竹。到你的博客坐一下看到你这一篇。高兴看到你恢复的很好。其实顺着自己的心力(心意和体力)活着就比较舒服。不过力,不停步。舒服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