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吹吧!吹

(2008-01-14 10:28:52) 下一个

                                          吹吧!吹
   按照惯例牛顿中文学校在每年一度的感恩节期间都会举行一次舞会。今年也不例外。这里人才相聚。借舞会之际,家长民乐队,舞蹈队,合唱团,交际舞班都不会放过登台亮相的机会。唱的唱,跳的跳,好不热闹。节目主持由L先生担任。L看上去一身帅气, 一表人才。身才高,方脸大眼,说话字正腔圆。有一付好嗓子,听说在去年波士顿卡拉OK大奖赛中还拿了一个什么奖. 如果倒退二十年,我大概也会是他的“粉丝”了. 我和L并不是太熟. 不过在前两年的中文学校联欢会上, 每当他担任节目主持人时都会事先耒校对节目名称; 向演员征求报幕台词. 那种认真的精神让我感动.

今年的节目主持从一开始就让我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越听越觉得形容词过剩. 第一个节目第一句话“下面由享有盛名的喜洋洋乐团演奏”实际上我们这个小乐队由十几位爱好乐器的家长组成. 自己好玩, 那有什么名啊?! 记得去年同样的舞会上, L先生说我们小乐队: “人见人爱”. 这把年纪了谈不上让人爱, 不过这话还能让人勉强接受. 今年居然名遍波城,变成了乐团. 其实自己吃几两干饭还是有数的. 接下来的报幕词几乎个个著名,”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某某….”” 著名的指挥家某某某….”” 著名的舞蹈团…””波士顿首席钢琴伴奏…””历届最好的校长…”一个小小的中文学校著名人士满天下, 你相信吗?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 身边的朋友己经点评了. “是啊, 我去给他提提意见, ” 我说. 朋友不解的看了我一眼, 没有说话.

各家的节目终于结束了. 随着优美的华尔兹乐曲人们成双成对滑入舞厅. 我和老公也混进了旋转的人流里. 几曲终落, 忽然我想起了自己的许诺. 我用最快的速度扫视着舞场上的每一张面庞, 终于看到了要找的他. 我丢下了老公,穿过人流抓起了L先生的右手向门外走去. 在大厅外略为安静的地方,我松开了他的手, 而后认认真真对他说.” 中文学校就象一个大家庭, 主持节目应该让人感到亲切, 朴实, 自然,无华. 这里许多是身边十分熟悉的朋友,过份的吹捧就失去了真实牲, 我觉得你的报幕词太多的形容词…”等我把话全说完之后, 才意识到这种直率让没有一点思想准备的L先生多少有点尬尷.. 不过分手时他还是说了两声谢谢”. 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再回到舞厅中, 老公又不见了. 等我找到老公, 耳边响起了舞会到此结束”.

返回家中的高速公路上, 老公问我: “你把报幕的抓到哪里去了?”. 我回答: “去给他提意见,..” 老公还没听完我的全部解释气得差点把方向盘打弯. “你吃饱了, 管什么闲事?” “我是为他好, 此风不可长” “别人都说好听的, 你还提意见, 没人吹你, 你不高兴…”“你在胡说” 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让. 想到在高速公路上的安全, 最后还是我少说了几句. 一进家门, 舌战又开始了. 次日是一个星期天. 十几位女友象往常一样耒到我家做锻练. 谈起昨夜演出的报幕, 个个与我有同感. 不过大家都说不会像我这样做. 理由:”社会就是这样, Who care ?”. 待众姐妹们散去, 站在空荡荡的地下室, 有一种无奈的孤独. “ 是我多菅闲事? 社会真的这样吗? 我是犯傻?” 我在问自已. 这时的感受比昨夜挨老公的骂还难受.

2007-1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