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G

北京制造正版中国医学软件,在美国升级换代,愿在文学城上继续改进性能,并探讨怎样让更多中国软件畅销美国市场。
正文

一个本来笃定成功的面试是怎样失败的?仅供参考。

(2008-02-12 05:17:28) 下一个

科主任宣布我们有一位中国医学博士Z医生即将前来面试 fellowship。这是一位有着骄人背景的同胞。毕业于中国最好的医学院之一,然后在伦敦一个世界顶尖的研究所拿到博士学位,在权威杂志上有多篇文章发表。虽然在一个小的社区医院做了住院医,但很有可能将来在学术界有造诣。我这叫高兴啊,除了ABC外,终于能见到一位真正的中国人了。老板极为重视,亲自为这位同胞设宴接风洗尘。


第二天,
Z医生来面试,分别见了几个faculty ,参观了临床部分和实验中心。俺只匆匆停下向他问好就离开去给住院病人会诊了。过了两个星期,俺急不可耐地问PD 俺那同胞什么时候来报到,却被告知他被拒了。我急忙问为什么,PD 说:His evaluation from fellows and faculty was poor, and he pretty much insulted research staff on the spot 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急忙说,以中华民族的文化背景,绝对不可能主动去insult 任何人,这肯定是误解。如果能挽回的话,俺愿意做努力来澄清任何由于文化冲突可能造成的误会。PD说如果我不相信的话可以向同事们了解情况,下面就是我了解到的科里用以拒绝Z医生的理由:


Arrogant, aggressive, big ego
可能这是Z医生推销自己的一种策略,但是应该有一定限度。我不相信他是histrionic, narcissistic 的性格。以前有网友问过是不是美国人喜欢aggressive的人。个人认为对事业aggressive不要紧,在我们科几乎人人都是在工作上aggressive。可在与人交流时也是如此就可能会吃亏。对人尊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这是黄金规则,没有国界的,在美国也一样适用。对research staff 和医生应该同等对待。另外,面试是你和面试方共同考察的过程,所以应该留出时间让面试一方讲话,因为你也要全面考察对方。

Asked too much
PD's words)
Z医生对钱的要求高,因为他的背景这可以理解。但是要高价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以前在回帖中我提到本人在面试时PD问我对工资的要求,这出乎我的意料所以就说按规定办吧。结果PD把我在中国的住院医经历加进去按照PGY-7而不是PGY-4给我工资(PGY postgraduate year),虽然只多出几千块,但让我心里很舒服。美国老土说我运用了谈工资的golden rule ,实在是高看了我,只不过是本人运气好,碰上了个好PD罢了。我的意见是: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工作,工资多少退居其次,只要不是差得离谱就行。


希望
Z医生的面试经历可以供大家作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