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七:终结(2007-10-26买房日记)

(2008-01-07 18:40:28) 下一个

  上午11点,老公Fax offer。给对方最后的deadline是今晚11点59分。也就是说在今晚11点59分之前,对方接受我们的价格和相关条件,这个合同就生效;反之,一拍两散。

  从决定争取这套房子并追加了预算之后,我忽然不再象前几日那般焦虑。心情逐渐变得平静而随意。放松下来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睡觉,下午我睡了漫长的一觉,每次欲睁开眼睛,又被浓浓的困意碾盖。挣扎中,终于醒来,看看时钟,已经下午四点有余。几个小时的睡眠,身体并不觉得轻松,还是觉得困而昏沉。但想到再睡下去,晚上会失眠的,还是爬起来。

  老公在网上,交换了情况,对方经纪和B先生都没有信息过来。我笑着打了几个符号给老公说,看起来是个好事情,他们在讨论struggle中,如同昨日的我们要不要追加预算。老公未置可否,打了一个who knows过来。转而不再讨论房市,讨论起晚餐吃什么?自从退掉第一套房子,我们两人才开始认真花精力投入进房市的research中,日常的饮食变得简单而凑合。这一周又是会议周,天天蹭公司的饭吃,连着一周没怎么好好做饭。所以决定今晚做顿像样的,犒劳辛苦了的自己。

  揉面,借助暖气,很快发酵。做葱油咸花卷。
  去附近超市,买了A级牛肉,酱卤。
  最近急火攻心,加上暖气热噪,需要绿豆败火。熬绿豆粥。
  再做些可口什锦凉拌菜。清新爽口。
……
 
  晚餐做得颇为丰盛,两人吃得酣畅淋漓。几周来为买房子积郁的不畅通通甩到脑后。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说有房子。NND,房子,先一边去吧。

  晚上十点,B先生那边还没有任何信息传递过来。奇怪的是,这一晚,家里的电话也出奇得安静。老公念叨说,估计已经没有戏了。我说,没戏就没戏,我还嫌有点超预算呢。话音刚落,电话突然响起。我拿起电话,就听那头B先生说:你想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我慢吞吞地说:肯定是好消息喽!B先生说:聪明!恭喜你们,对方接受了你们的offer!我马上过来sign合同。

  我的电话还没有完,那边竖起耳朵听的老公已经眉开眼笑。真的,我们拿到了想要的房子,和我那晚梦中的价格一模一样!天啊,我居然是未卜先知具有通心术的witch啊!早知道我的梦这么灵验,我何必操这么多天的心呢。

  终结体会:
1,从8月26日看房到10月26日拿下房子,全程2个月。去除中间停顿二十多天,我们实际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无房者到有房者的转变。看房过程中觉得时间那么得漫长,可是现在回头看竟有些遗憾,还是太快了。

2,没有十全十美完全满意的房子。痛苦地意识到这一点后,恭喜你,此时你才真正拥有买房人该有的心态。

3,好经纪和自己的功课同样重要。既要相信经纪的专业经验,又要有自己的主见。发现分歧,及时沟通,不存疑虑在心中。

4,加拿大房市行情,和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同。基本属于一分钱一分货,低买低卖,高买高卖。除非家底背景深厚,否则,对自己第一套自住房的标准不要定得太高,脱离实际承受力,成为house poor(房奴),影响生活质量。加拿大有房家庭平均每五年换一次房子。所以记住,第一套房子不会是你一辈子的房子。能达到大体满意就是胜利。

5,及时和朋友交流购房过程中的心得,扬长避短。多听取有房家庭的置房选区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人是群居动物,房子作为群居社所,周围人的意见特别重要。不然,一意孤行,悔之晚矣。

6 最后我认为这次我们的经纪和对方的经纪的较量,属于高手过招,相互打了个平手。买卖双方对最后的价格都是想接受而又有些不情愿接受的价格。这个价格无论偏向哪一方都不会完成最后的合同,数值把握得非常的精准,Balanced!这是房地产经纪谈判所追求的最高境界。若是局外人,我真心为他们叫好!但作为拥有利益的一方,我还是为在价格战中没有占取对方更多的利益而遗憾。人心是贪婪的,没错。

  房奴的日子将要开始,“房奴日记”将要代替“买房日记”了。怎样的一番滋味?体会后就知道了。

 
  日子就是这样。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

买房记之十四:斗智斗勇

买房记之十五:第二次出手

买房记之十六:Exhausted!累!累!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