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27

(2023-08-13 02:59:41) 下一个

心烦意乱的兰欣,觉得在家里实在憋闷。于是她牵着乌茶出门散步。正走着,乌茶突然兴奋地挣扎起来,它想挣脱狗绳冲出去。兰欣怎么努力也无法让乌茶冷静。她朝远处引得乌茶兴奋的方向望去,原来是琳达正在遛她的月桂。兰欣弯下腰,解开系在乌茶脖子上的狗绳。自由了的乌茶高兴地马上一溜烟地窜了出去,追上了前面的琳达和月桂。

 

当兰欣小跑着追上了乌茶时,只见乌茶和月桂正一起亲热地互相追逐嬉戏呢。琳达在一边笑骂着反复说道:“你们两个斯文一点,斯文一点。不过是几个星期没见而已。不要那么猴急。”当她看到气喘不已来到面前的兰欣时,琳达和兰欣打了个招呼,说:“我说怎么乌茶就这么跑过来了呢。我之前告诉过亚迪,让他看见月桂时不要放开乌茶。乌茶长大了。它们现在已经不适合这么亲热了。”

 

兰欣有些尴尬。因为平时并不是她遛狗的。她抱歉地笑笑,道:“是吗?我真不知道。刚才乌茶挣扎的太厉害了。我怕狗绳会伤着它。下次我会小心的。”

 

“嗯,我建议你去给乌茶做绝育手术。除非你有其他打算。”琳达看着兰欣,挑了挑眉头。她像是发现了什么,探究地打量着兰欣。又说道:“你看上去很疲倦的样子。你最近过得好吗?还是你的孩子们生病了?需要你来遛狗。”

 

这话问得正是时候。兰欣正在为明天午饭的事心烦呢。她不知道该去向谁咨询,自己到底该不该答应布鲁斯的邀请。现在遇到琳达询问,兰欣便忍不住将自己面临的难题说给了琳达。她本想问问琳达有什么建议呢,不料琳达反而心直口快地反问起她来:

 

“你喜欢布鲁斯吗?”

 

琳达问题这么直截了当,让兰欣有些不知该如何回答。她含糊地说道:“我对他没什么感觉。他是我老板。如此而已。但是他对我挺好的。”

 

琳达似乎不甚满意兰欣的回答。说:“对你好的人不只你的老板呵。现在他在试探你是否也喜欢他。你若是喜欢,就告诉他呗。”

 

“那我若是不喜欢他呢?”兰欣疑惑地问道。

 

“很简单,你就告诉他好了。说我没兴趣,我不想去和你吃饭。”琳达摊了摊手,毫不迟疑地说道。

 

兰欣心里不禁嘀咕道,这么大的事,在你看来就这么简单吗?但她没有把话说出口。而是婉转地说道:“这样岂不是太让布鲁斯没面子了吗?他请我吃饭,是好意。我们中国人不好意思这么回绝人家的好意的。”

 

琳达耸了耸肩。撇了撇嘴,说:“我不太懂你们中国人。在我看来,没兴趣就告诉对方好了。免得大家浪费时间。不是吗?”她说着,眼珠子转了转,意味深长地盯着兰欣看了一眼。调侃地打趣道:“兰欣,你其实是喜欢布鲁斯的。只不过你从来都不敢想而已。因为他是你的老板。是这样的吗?”

 

兰欣听了这话,心中一急。慌乱地摆着手,急赤白脸地辩解道:“哪里的话?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第一他是我老板,第二他不是中国人。况且我连他是否有无妻子都不知道。我怎么会喜欢他呢?”

 

琳达乐了。话语更加直白地说道:“兰欣。你以前没想过,不等于你现在不能去想。他今天才邀请你的,你不妨从今天开始想想这种可能性。当然,你可能只考虑和中国人约会。这很正常。那样的话,你更应该告诉布鲁斯,免得他表错情。”

 

琳达的话在兰欣听来似乎有理。但她仍然无法接受琳达的建议。在兰欣心里,和异性约会是要有一定的情感基础的。这么仓促被动的情形,是兰欣难以接受的。可是直截了当地拒绝布鲁斯,兰欣难以做到。这么打脸让别人没面子的事情,兰欣从来都做不出来。就算是拒绝一般人,对兰欣来说都是很困难的。更何况布鲁斯还是她的老板。兰欣为难地说道:“那如果布鲁斯是其他原因请我吃午饭,而不是想和我约会呢?你觉得有这种可能吗?“

 

琳达仰头哈哈笑了起来。说:“谁知道呢?也许。生意人的午餐是用来讲生意的。他是你老板,我想,你比我更清楚。“

 

兰欣叹了口气。心想,他是我老板,我是他的雇员。他让我做什么我都得做。老板和雇员有什么生意可讲的呢?

 

琳达看见兰欣为难的样子,不禁有些怜悯。说道:“兰欣,在我看来,老板单独请雇员吃饭,要么是他对你有所图。不然可不是什么好事。你做好准备吧。”

 

就在两人说话的时候,乌茶不顾琳达的阻挡,不停地去骚扰着月桂。而月桂也不是那么的拒绝,甚至是迎合着乌茶。琳达无奈,只好拉着月桂走开。边走边提醒着兰欣说:“记着去给乌茶做绝育手术呵。不然千万不要松它的狗绳。”

 

看着远去的琳达和月桂,再看看脚下满脸失望的乌茶。兰欣不禁好气又好笑。对乌茶说道:“乌茶,你到了找女朋友的时候啦?可是你找女朋友也得找个合适你的吧。你这么做让我很没面子哦。要我去给你做绝育手术,乌茶你愿意吗?”

 

乌茶无辜地瞪大双眼看着兰欣。尾巴轻轻地摆着,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兰欣觉得脚下突然变得沉重起来。她没有心思继续走下去了,叹着气低下头对乌茶说道:“你看你,闯祸了吧?我们还是回家吧。“

 

既然咨询他人得不到任何有用的建议。兰欣又不敢拒绝布鲁斯的邀请。她心想,自己到时候见机行事就好了。如果布鲁斯是对自己有意,那么试一试也没什么可怕的。如果他对自己没意思,那就当是去吃餐饭好了。想到这里,兰欣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些。

 

 

布鲁斯带兰欣来的这家中餐厅确实是一家新开张的餐厅。餐厅布置得十分喜庆张扬,进门的屏风上有一幅写着极大的“福“字的书画,餐厅里墙上挂着的,是各种扇形、灯形或者笼形的雕刻装饰,彰显着中国的特色。

 

布鲁斯似乎不是第一次来了。他很老练地选了一个安静且方便的位置坐下。而兰欣则显得有些腼腆和不知所措。她站在桌旁的两张椅子旁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在靠近过道的那张椅子上坐下。她坐下之后,看到布鲁斯正在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的窘样,兰欣不禁有些恼火自己的紧张。

 

“兰欣,你看上去有些紧张。这是一家新开张的餐厅,我敢说,那两张椅子绝对是同样地干净。你不需要考虑选哪张。再说了,我们是来吃午饭的,我不会吃了你。安心地坐吧。“布鲁斯打着哈哈说道。

 

兰欣尽量地掩饰着内心的紧张。心虚地解释道:“我以为除了我还有其他的人,所以不能马上决定坐哪一个位置。“

 

“谁说还有其他人?只有你和我。我早就想请你吃饭了。兰欣。你是我最好的员工。我很幸运有你这样优秀的员工。“布鲁斯继续哈哈地笑着,言语中透着生意人的虚情假意。

 

兰欣虽然不相信布鲁斯说的是真心话,但听到老板这样地夸自己,兰欣还是很感动的。因为从来没有别人这么样地夸奖自己。她之前紧张戒备的心情也随之放松下来。脸上浮现一股红晕。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没觉得我工作有什么特别的。肯定不是你说的最好的。“

 

“兰欣,这正是你的特别之处啊。你认真,严谨,自律,服从,我的员工里面能做到这几点的人只有你!而且你还这么漂亮!我很喜欢你,真的。兰欣,我很喜欢你。“布鲁斯语带夸张地说道。

 

听到布鲁斯这么随意地说他喜欢自己,不知为何,兰欣觉得有些慌乱。之前早就准备好应付布鲁斯的话语,诸如“对不起,我不打算男人约会。“”我很满意我现在的家庭生活,我不想有任何改变。“等等之类,此时统统跑到了九霄云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